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职场英语>职场百科>正文

职场英语常用主题:我不敢居功

2016-03-24 15:58

来源:网络

作者:

  Mary: Are you Elvin?

  玛莉: 你是艾文吗?

  Elvin: Elvin Dixon. Who are you?

  艾文: 艾文迪克森。你是谁?

  Mary: I'm Mary. I want to say I really 1) admire the software you're designed.

  玛莉: 我是玛莉。我真的很欣赏你设计的软件。

  Elvin: Easy stuff. But thanks. And the 1)admiration is 2) mutual.

  艾文: 简单的玩意。不过还是谢了。这份欣赏是彼此彼此。

  Mary: It is?

  玛莉: 真的?

  Elvin: You're selling InfoKing 3) subscriptions like nobody's business. And we don't even have a working 4) demo yet.

  艾文: 你把“资讯王”的订阅卖得如入无人之境。 而我们甚至连能用的样品都还没着落呢。

  Mary: I can't take the credit for that. I'm just Zina's assistant. She's the 5) pro.

  玛莉: 我不敢居功。我只是吉娜的助手。她才是高手。

  -----------------------------------------------------------------

  语言详解

  A: Here's a demo of our product.

  这是我们产品的样品。

  B: Thank you. I'll take a look at it and get back in touch with you.

  谢谢。我看过之后再联络你。

  【like nobody's business 如入无人之境】

  like nobody's business可以用来表达“无人能出其右”,形容此人相当有一手:

  A: They play the blues like nobody's business.

  他们演奏蓝调的技巧无人能敌。

  B: I have to go and see them.

  我一定要去看看他们。

  【take the credit居功】

  credit是“功劳,赞扬”的意思,take the credit就是指“因为功劳而接受赞扬”,可以用在正面的“居功”。

  A: Josh, you are amazing!

  乔许,你真是令人不可思议!

  B: I can't take the credit for this job. We all worked hard on it.

  这工作我不能居功。大家都很努力。

  1) admire (v.) 仰慕,钦羡;名词是admiration

  2) mutual (a.) 互相的

  3) subscription (n.) 订阅

  4) demo (n.) (商品的)样品,demonstration的略缩。

  5) pro (n.) 专家,系professional 的略缩

(实习编辑:高奕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