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新东方: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会看英文电影吗?

2015-12-16 16:4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高兴辉

  ——留得住情怀 磨得了嘴皮

  兴辉老师说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个时代的我们总在想:有没有什么“速成”技巧?从哪里可以找条“捷径”走?这家培训机构的 “特训班”可以在短期内帮我提升吗?身处这个时代的我们拥有最好的资源,却也深陷资源的泥潭迷离走丢——我们在变得功利。功利过度虚无叫【贪婪】;功利适度落地为【务实】。

  相信不少朋友冲着标题点开了这篇图文,说明你是个务实的少年郎。就“看电影能否短期提高口语水平”这个话题,作为新东方老师,我还是想在吹捧“速成”,兜售“捷径”的今天,摸着良心告诉你一些电影学英文的务实小体会。

  Q1:一部电影看几遍能完全吸收?

  A1:看几遍在于个人兴趣,爱就多看,不爱甚至可不看。笔者重点说一下看电影步骤

  Step 1. 选

  我们目的是学英语,所以在选择美剧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一开始看难度比较大的剧不太利于入门,建议各位先选择一些情景喜剧,用词比较日常,相对轻松,精力不会被剧情牵扯太多。下列推荐都比较容易上手。

  1. 温情类Hachiko: A Dog's Story—忠犬八公

  这部电影非常日常,表达实用,句子简短,逻辑简单,很适合初学者。

  2. 校园轻喜剧 School of Rock—摇滚校园

  令人有点小惊喜的一部喜剧,虽然比杰克布莱克之前的Tenacious D的笑点低。除了少部分词组需要查阅字典外,大部分句子都很容易从字面上理解。

  3. 动画电影 King Lion 狮子王

  动画电影可谓老少皆宜,但最初观影群体以青少年为主,因此内容较为简单、画面可观性强。好莱坞凭借人畜无害的主题、生动的演绎和强大的技术在cartoon movie一直最有话语权。

  可喜的是:中国动画也在近几年努力发芽生长,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大圣归来》就是国产动画电影的上乘之作,而即将在2016.1.1上映的《小门神》也以精良的制作水准值得期待。作为电影观众,我们去影院终于不用只是“支持国产”,而是可以扬眉吐气地说:“电影不错”。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