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阅读辅导>正文

阅读技巧:六级阅读细读题型怎么破?

2015-11-13 10: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一、事实细节题

  识别:题目往往会以wh-疑问词(如what, who, which, when, where, why, how)提问。

  常考考点:转折、因果、列举、指代等

  破解技巧:事实细节题的解题关键在于定位。建议考生先快速浏览题目并划出题干中的关键词,然后回原文找相应的关键词,进行段落定位,之后回到题目和选项,看哪个选项符合题干要求且与原文对应信息表述一致。

  注意:正确选项往往是原文对应信息的同义转述,而照抄原文内容的选项往往是干扰项;除此之外,常见的干扰项还包括与原文描述相悖、与原文内容部分相符、原文没有提及的信息等。

  二、推理判断题

  识别:题干中含有infer, imply, learn from和 conclude等词。

  常考考点:对细节、段落或全文进行推断

  破解技巧:先扫读题干,判读题目要求是对细节、段落还是全文进行推断。 如果是对细节和段落进行推断,则后面的做法与事实细节题相同;如果要求对全文进行推断,则文章主题和中心思想是解题的主要依据,所以需要考生浏览全文掌握文章主题,正确答案往往是对原文描述的总结,或换个角度表述与原文相同的意义。

  三、主旨大意题

  识别:题干中含有the main idea, the best title和the main purpose of the passage等词。

  破题技巧:该题型考查考生综合概括能力,需要先考生回到原文,重点关注首尾段和各段首尾句,这些句子一般为各段主题句,综合起来即可得出文章主旨;然后回到题目,排除干扰项(如文章局部信息、与原文无关信息以及与原文相悖选项等),挑出正确选项。

  四、观点态度题

  识别:题目中有opinion, attitude以及feel about等词。

  常考考点:文中某人或作者的观点

  破题技巧:如果题目考查文中某人的观点或作者对文中提及某一事物的观点,则需要考生利用题干关键词进行定位,解题方法与事实细节题相同。但是,如果题目考查作者对全文主题的观点态度,则需要考生综合全文信息,体会作者在文章中的写作措辞和语气,进而得出作者的观点态度。

  综上所述,大学英语六级仔细阅读题目这四种常考题型可以归纳为两类,要么考查文章部分内容,要么考查文章总体,对于考查部分内容的题目都可以先看题目选项进行定位再解题,而对于考查文章总体的题目则往往需要浏览全文并运用排除法解题。建议大家在做题时运用上述方法,提高解题效率和正确率。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