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阅读辅导>正文

新东方学员案例:圆梦德威——个关于汗水和谦逊的故事

2015-09-09 16:41

来源:北京新东方北美部英语学习

作者:李家其

  学员姓名:韩宇辰

  培训课程:留学基础VIP一对一课程

  今年七月,在留学基础VIP一对一课堂上,我正式结识了韩同学。她是一个瘦高的姑娘,心中只有一个目标——考上心仪的北京德威国际学校。德威入学难度在北京可谓是前三甲,不仅要求学生孩子外国护照或绿卡,申请Year10以上的学生还要参加英语和数学笔试、CAT考试,此外,每年还有等位情况。

  韩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班里的英语课代表。她英语基础非常扎实,做事干练,而最可贵的是非常谦逊,从不自夸,每次作业都是踏踏实实完成。这样一个有梦想、有行动、有智慧的孩子,每一天都在为理想付出,作为老师,更加义不容辞要全力以赴!

  历年的题目反映,德威所考的文章(IGCSE考试)体裁丰富,主要涉及四大块——文化、历史、人物、科技及社会;考试形式很多元。文章一和二主要考查细节,要求考生准确定位原文,进行同义替换,难度一般;第三、第四篇考查归纳总结能力,难度较高,对于只参加过初中英语简单的选择题考法的学生,还是很新颖;尤其是最后一篇文章,要求考生用100-120词完成一篇总结,难度最大。

  总结来说,阅读文章长、同义考查频繁、逻辑考查较深入、句型复杂,形成了很大的障碍。

  针对以上的考试特点,我给她做出了以下的规划。

  第一部分:针对阅读考试。分成从下到上和从上到下两步——夯实基础,宏观把握。

  (1) 所谓从下到上的阅读能力培养,也即侧重字词句的理解,所以侧重训练阅读中生词干扰的排除,前后语句逻辑的把握,以及长难句的理解。

  (2) 而宏观把握,则是针对阅读绝对的得分点,即归纳能力。集中训练学生对主题句的把握,主次信息的区分,以及框架阅读法的训练。

  第二部分:针对词汇学习。课堂上,专门训练了常见的同义替换词,补充了核心词缀和词根知识;课外,按部就班让学生背诵高中词汇,没课检查。课上课上有机结合,攻克词汇难关。学生的词汇量从初中水平飞升到大学六级水平。

  学生在一个月的高强度学习中,完成了两本自编讲义的所有题目,看完了难度要求很高的《大学英语阅读》,对阅读能力的考查有了深刻的认识;背完了词汇自编讲义所有单词(2200个),话题词汇也积累了400个有余,走上考场可谓充满自信。

  集训一个月,从不可想象到最终的开花结果……在八月二十一日,喜讯传来,她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德威!当学生说自己做梦都笑了出来的时候,做老师的也是无比欣慰。

  相信付出、相信汗水,再加上新东方一对一课程全面定制的辅导,梦想就是一步一步攀登的山顶。用老俞的话说,老鹰或者蜗牛,只要有我的步伐,再加上时间,都能到达山顶!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