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权力的游戏》第五季季终集瑟后游街:她不该遭受这些吗?

2015-06-16 09:57

来源:人人美剧

作者:

  剧透警告,以下内容含有部分《权力的游戏》第五季大结局内容,慎入。

  就算是在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在氛围友好的《权力的游戏》第五季拍摄现场,气氛也不是那么对劲:一个头发被剪得乱七八糟的全身赤裸的女人走过一条窄小的街道,两旁是人群在愤怒地高喊“骗子!荡妇!妓女!”这个女人就这样满是绝望地走在这条悔过之路上。

  去年十月,在杜布罗夫尼克,曾获艾美奖提名的琳娜·海蒂(Lena Headey)在老城区拍摄了瑟曦·兰尼斯特(Cersei Lannister)游街的这幕戏。这场戏的拍摄花了三天的时间,虽然海蒂不用全身赤裸(有替身),但她还是要一遍遍地走过奚落并朝自己丢泥巴的人群,并 将瑟后陷入最低谷的那种复杂情绪表现出来。最后,一个复活的救星——魔山(The Moutain)——给了她一丝丝的力气。

  “当人们冲着你尖叫,用看着屎的眼光看着你时,表现出那种极度受屈辱的感觉并不算困难,”海蒂说,“你心里会有非常害怕的感觉,我简直不能想象人们想要我的血这件事。瑟曦是做错了,但她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就像《权力的游戏》中许多其它想法一样,裸体游街也是基于中世纪的真实刑罚而生。作者乔治·R·R·马丁(George R.R. Martin)在2011年发表《魔龙的狂舞》(A Dance with Dragons)时,就说瑟曦这一章的灵感来源是国王爱德华四世的情妇简·肖尔,这个女人就在国王死后收到了类似的刑罚。海蒂则说这种对于女性的公众暴力 并不只是个历史问题,“现在依然是存在的,他们会把女人拉出去,用石头砸死她们。”

  在《权力的游戏》中,瑟曦受到此 等造于是因为数年来偏执的统治、杀戮和作为上位者的目光短浅。而对于剧中这个复杂而扭曲的角色,这种惩罚是极为痛苦的,海蒂的表演也是十分精准的,这一幕 在拍摄时也巧妙地切换到了瑟曦的视角,而最终结果就是,就连两位一直在抹黑瑟曦的制片人都觉得她可怜了。

  琳娜·海蒂说:“我不认为任何人应该遭到这样的对待。她被殴打、被羞辱、挨饿。她觉得自己进行坦白就可以了——就算在跪着坦白时,她也撒了几个谎。她觉得这样就够了,并不知道迎接自己的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头发会被这样剃掉。”

  寻找拍摄地是个麻烦,因为最初他们选中的地点与教堂比较接近,但遭到了宗教团体的反对。去年,就在这种反对之声占了很大媒体版面的时候,制片人大卫·贝尼奥 夫(David Benioff)表示这样的小波折在制作《权力的游戏》时还是很普通的,而且他们备选的场地也是可用的。“总会发生这样的事,选址团队就得花更多的工夫, 但最终问题还是解决了。我们拍摄了一些镜头,还有 一些特写,得让她到一个暗一点的地方去酝酿情绪。当你看到有人遭到这样的事情,真是想把头扭到一边去(不忍再看)。”

  瑟曦这个角色今后的命运还是个谜,因为制片人已经拍完了马丁所写的瑟曦所有的故事线。琳娜·海蒂也表示自己不知道瑟曦以后会面对什么,但她有个小建议:“我觉得她在完蛋前还得再杀几个人。”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