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Lesson 67 The weekend 周末

2022-04-20 12:25

来源:新东方网编辑整理

作者:

  今天学习的是新概念教材1 的第67课:

  Lesson 67 The weekend 周末

  Mrs. Johnson: Hello. Were you at the butcher’s?

  Mrs. Williams: Yes, I was. Were you at the butcher’s too?

  Mrs. Johnson: No, I wasn’t. I was at the greengrocer’s. How’s Jimmy today?

  Mrs. Williams: He’s very well, thank you.

  Mrs. Johnson: Was he absent from school last week?

  Mrs. Williams:Yes, he was. He was absent on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and Thursday.

  How are you all keeping?

  Mrs. Johnson: Very well, thank you. We are going to spend three days in the country.

  We are going to stay at my mother’s for the weekend.

  Mrs. Williams: Friday, Saturday and Sunday in the country! Aren’t you lucky!

  课文介绍:同学们,从67课开始我们要接触到过去时的概念了,描述过去发生的工作或者状态。这里提醒一下同学们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就是,动词要根据时态进行变化哦~ 不多说我们来总结一些文中比较重要的知识点:

  Were you at the butcher’s? ... I was at the greengrocer’s

  at the butcher’s = at the butcher’s shop 在肉店

  at the greengrocer’s = at the greengrocer’s shop 在蔬菜水果店

  在英文表示某个店,公共机构,或者是某人家的短语中,往往这个后面的名词可以省略掉,直接说 the xxx’s 即可

  除了文中的例子,类似的还有:

  at the stationer’s 在文具店

  at the doctor’s 在诊所

  at my mother’s 在我妈妈家

  at Saint Paul’s 在圣保罗教堂

  How are you all keeping? 你好吗?

  这个短语是一个打招呼的用语,用于询问对方身体状况

  例句:How is your mother all keeping? 您母亲(身体)还好吗?

  Very well. Thank you. 很好,谢谢

  打招呼,除了How are you? ,又学到了 How are you all keeping?

  除了这些,我希望同学们还可以记住几句口语问候,让自己的表达多元化一些哈~

  How are you doing?

  How is everything going?

  What’s up?

  一般过去时

  过去时很好理解,就是过去发生的动作和状态;

  (这一课只讲be动词的变化,后面的课程会有实义动词的过去式变化)

  (be)动词 的变化:

现在时

过去时

am / is 

was

are

were


  比如 我们要去描述,改革开放前的深圳:

  它(曾经)是个村。 It was a countryside.

  或者描述一下:曾经非主流的自己:

  我们(当时)16岁。 We were 16 years old.

  这里我要说一个点,这是我碰到的很多学生在口语表达中纠结的点

  同学们在讲自己昨天怎么样,很好说,I was ... yesterday. 有个yesterday这个时间词,知道自己要用过去式;或者说几年前怎么样, A few years ago, ... 也知道自己要用过去式

  However, 有部分同学在描述自己曾经怎么怎么样的时候(可能不是很确定当时的时间),就会碰到了一个卡壳,就是这个“曾经”怎么翻译?这其实就是英语中非常巧妙的一个地方,英文体现“曾经”就体现在动词上,动词的变化反映了所描述的时态:

  I was 16 years old. (曾经16岁) I am 26 years old. (现在26岁)

  We were at the butcher’s. (过去在肉店) We are at the butcher’s. (现在在肉店)

  I was reading a book. (过去在看书) I am reading a book. (现在正在看书)

  体会到了这个巧妙的点吗?有时候即使没有像yesterday, a few years ago那样的时间词,通过句子的动词,我们也能清楚地了解这个对方想表达的时间状态。

  所以不要再纠结了,多说多练,养成习惯

  Anyway, 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收获哈~好啦,今天总结的比较重要的知识点就是这些,了解详情可以点下方链接咨询课程~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