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小学英语重点语法知识“形容词副词”全面归纳(附习题)

2020-02-25 15:19

来源:小学英语

作者:关注☞

  小学英语形容词副词及其各种用法是英语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模块,但是,在孩子们的眼中,形容词、副词是最难区分的,给人的感觉很模糊,可是如何的区别他们呢?

  形容词、副词的区别

  形容词=名词+y / ly / ous / ive / ful

  Eg:wind+y=windy;love+ly=lovely;

  danger+ous=dangerous;expense+ive=expensive;

  care+ful=careful

  副词=形容词+ly

  Eg:careful+ly=carefully

  形容词、副词用法区别记忆口诀

  1、形名——形容词修饰名词Eg:a young girl2、动副——副词修饰动词Eg:run quickly3、系形——系动词后面跟形容词Eg:is lovely4、副形:副词修饰形容词Eg:very good

  形容词如何的排序? 

  有一个房间,有很多的修饰限定词,如何给它们排序?按照如下顺序:美丑-大小-形状-新旧-颜色-国籍-材质-用途记忆口诀:美小圆旧黄,法国木书房A beautiful small round old yellow French wooden study room

  形副同形词有哪些? 

  1、Well 形容词性意思:身体好的副词性意思:好地2、Fast形容词性意思:快的 副词性意思:快地3、Early形容词性意思:早的 副词性意思:早早地4、Hard形容词性意思:难的,硬的 副词性意思:勤奋地 衍生词:Hardly 几乎不5、Late形容词性意思:晚的 副词性意思:晚地衍生词:Lately 最近6、Near形容词性意思:近的 副词性意思:近地 衍生词:Nearly 几乎7、High形容词性意思:高的 副词性意思:高地衍生词:Highly 高度地

   比较级和最高级 

  1.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变化规则

  2.比较级最高级类型

  (1)递增比较级 构成: 形/副+er+thanMore+形/副+than含义:比……更备注:More 不能与 er 同时用more 后面跟形/副原级(2)递减比较级构成:less+形/副+than含义:比……更不 备注:Less 后面跟形/副原级(3)同级比较构成:as+形/副+as含义:和……一样备注:As...as 中间用原级(4)同级否定比较构成:Not as/so+形/副+as含义:不像……一样备注:As...as 中间用原级3.比较级最高级的标志词

  比较级:两者比较;than;最高级:三者比较,in/of+范围,one of;I have ever seenEg:He is the tallest boy in our class/of all the students.It is the best car I have ever seen.比较级修饰:much,a lot,far,a little, evenEg: much bigger; far fatter4.比较级经典句型

  (1)越来越:比较级+and+比较级Eg:The world will become better and better.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

  (2)A 越……,B 就越……:the+比较级+主谓,the+比较级+主谓Eg:The more you eat, the fatter you will be.你吃的越多就会变得越胖。

  (3)冠词限定比较级在比较级的句子中出现表示范围的词,如“of the two”、“between A and B”,比较级前加the。She is the more pretty of the two.她是两个女孩中比较好看的一个。5.最高级经典句型

  (1)完成时最高级句型The+最高级+sb.+have/has+ever+doneEg:It is the best car I have ever seen.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车。

  (2)比较级表最高级句型否定词+比较级=最高级Eg:I have never seen any better house before.我从没见过比这更好的房子。(这是最好的)It couldn’t be better.没有比这更好的了(这是最好的。)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