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分类词汇>正文

口罩能不能反复用?关于各类口罩的英文表达

2020-02-14 16:03

来源:翻译米

作者:

      大家都明白戴口罩的重要性。但普遍反映口罩实在是买不到!!!其实日常使用医用口罩只要没湿没脏就可以反复使用。

  口罩重复使用,三要点:

  只能重复佩戴自己使用过的口罩;

  每次使用后,可将口罩置于清洁、干燥通风处,或单独放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避免被污染;

  要适当控制重复使用的次数,不应过多。

  三不要:

  戴口罩去过医疗机构,近距离接触过有发热咳嗽症状者、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者、疑似或确诊病例;

  口罩被血液、鼻涕等污染,或变脏、有异味;

  口罩出现破损或变形(特别是硬质口罩)。

  另外,提醒大家,不要对重复使用的一次性口罩进行酒精消毒处理,尤其不能水洗。

    

     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口罩”的英语怎么说。口罩MASK很简单,“口罩”的英文表达是一个大家很常见的单词→ mask ,戴口罩就是 wear mask 。

  You must wear a mask when you go out to avoid infection.

  你出门时必须戴口罩,避免被感染。

  N95 口罩

  N95 MASK

  这段时间,N95口罩可以说是千金难求。N95型口罩是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9种颗粒物防护口罩中的一种

  N95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是表示在NIOSH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口罩滤料对非油性颗粒物(如粉尘、酸雾、漆雾、微生物等)的过滤效率达到95%。只要符合N95标准,并且通过NIOSH审查的产品就可以称为“N95型口罩”。

  N95型口罩的英文表达是 N95 mask / respirator 。

  这里的respirator /ˈres.pɪ.reɪ.tər/ 意思是防毒面罩,N 是 no oil is present,表示环境中无油 。95指的是能够过滤95%的直径大于0.3的微粒。

  医用外科口罩

  SURGICAL MASK

  购买不到 N95 口罩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医用外科口罩,surgical mask 。

  surgical /ˈsɜːrdʒɪkl/ adj. 外科的;外科手术的

  不需要清洗,使用也比较方便,同时相较于民用口罩,对呼吸道疾病的防护作用更加明显。

  一次性口罩

  DISPOSABLE MASK

  除了上面两种,还有其它一些常见的口罩,比如:活性炭口罩(activated carbon mask)、一次性口罩(single-use mask)和 棉布口罩(cotton mask),但是对于病毒的防护就比较差。

  再多提一句,一次性口罩除了说 single-use mask,还有一个比较专业的表达,这个单词大家也都学过→ disposable ,disposable mask 也是一次性口罩的意思。

  disposable 释义: made to be thrown away after use 用后即丢弃的;一次性的。

  例如:disposable gloves 一次性手套disposable nappies / diapers一次性尿布





  冠状病毒

  CORONAVIRUS

  讲完口罩,我们来看看这次疫情的主角→“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命名为 2019-nCoV novel coronavirus 。

  coronavirus /kə,rəunə'vaiərəs/ 冠状病毒,其实是corona+virus复合而成的单词,冠状的+病毒。

  这里的 novel 不是“小说”,而是一个形容词,表示“新型的”,比如 a novel feature(新特性)。

  当然,也可以说 new coronavirus ,这个更为简单,不过外媒更喜欢用 novel 来表示。

  There is a novel coronavirus outbreak in Wuhan.

  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