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分类词汇>正文

冰糖葫芦能治病?用英语怎么说“冰糖葫芦”?

2020-02-03 15:27

来源:沪江

作者:

  ⊙冰糖葫芦能治病吗?⊙

  冬天,又是吃冰糖葫芦(bingtanghulu)的季节,山楂(Chinese haw)裹上糖(sugar syrup),冷却后颜色鲜艳,吃起来酸酸甜甜。

  而后又创造出了各式各样的“花式”冰糖葫芦,串上橘子(mandarin)、草莓(strawberry)等水果,变成可口的水果糖葫芦。

  然而,这一如今民间喜爱的小吃,原来竟是皇宫中的治病良药。

  南宋皇帝宋光宗的贵妃病重,御医都无法医治,结果一位老和尚在诊断后,吩咐宫女将山楂和冰糖一起熬制,让贵妃吃半个月,谁料贵妃的病竟就被这普通的食材治好了。

  其实大概是山楂有健胃消食、帮助消化(digestion)、降低血脂血压的功效,这样慢慢治好了贵妃的富贵病。这一酸酸甜甜的食物传到民间,就演化成了糖葫芦。

  你喜欢吃冰糖葫芦吗?

  今日推荐

  bingtanghulu n.冰糖葫芦

  Chinese haw n.山楂

  sugar syrup n.糖浆

  mandarin[ˈmændərɪn] n.柑橘(大写Mandarin n. 普通话)

  strawberry[ˈstrɔːbəri] n.草莓

  digestion[daɪˈdʒestʃən] n.消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