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2020年,四六级考试会被NETS考试取代吗?

2020-01-07 11:02

来源:沪江英语四六级

作者:四六级阁主

2020年9月六级课程

  大家好,转眼就2020年了!之前言之凿凿说要在“2020年底前取代四六级考试的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 进展如何?2020年四六级考试还能坚持多久?会有哪些变化?

      托福考试与CSE对接成功

  其实,12月在大家冲刺四六级考试的时候,国家英语能力考试也在马不停蹄地推进!

  最新消息:继雅思考试之后,托福考试宣布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成功了!也就是说,参加了托福考试的同学,你的托福成绩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上能找到对应的能力水平!

  (2019年12月11日,北京)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英文简称“ETS”)联合发布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简称“量表”,英文简称“CSE”)的研究成果。

  

  图片来源:教育考试中心

  说明: 

  1.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从低到高共分为九个等级。该研究主要针对量表的第四至第八级。

  2. 托福考试成绩分别按阅读、听力、口语、写作进行报告,每部分的分数区间为0-30分,总分为0-120分。

  3. 表中呈现的是托福考试各部分及总分对应量表相关等级的临界分数。例:托福阅读成绩如得7分,即达到量表四级水平;阅读如得13分,即达到量表五级水平;如得12分,仍处在量表四级水平。

  4. 因托福总分为各部分成绩加总,所以此对应表中总分的临界分数为各部分临界分数之和。

http://cse.neea.edu.cn/html1/report/19121/5063-1.htm

  以后再被问到托福6分,8分是什么水平,就不用再对照欧标体系去看了,我们自有的英语能力等级量表里就能一目了然地get到托福、雅思各个level对应的水平!

  回顾2019年,雅思,普思考试、托福考试都与CSE进行了对接和互认,相信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大力推进下,国内各大考试如考研英语、四六级、专四专八、CATTI等和CSE的互认/替代方案,会很快出炉。

NETS考试最新动态

  那么,我们最关心的四六级考试和NETS(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有什么最新进展呢?

  2018年《量表》研制完成后,考试中心集中开发其中对应人群最广的NETS-5级和NETS-6级考试,2018年6月已经在部分学校试水。

  2019年,看似没有什么大的消息爆出来,但官网首页悄咪咪地更新着和NETS/CSE相关的消息:

  和四六级考试相关的新闻

  1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考试对接实践研修班在杭州举办  (2019-4-17)

  2

  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第五级、第六级考试大纲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9-6-17)

  3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教师培训工作坊在济南与石家庄举办  (2019-10-8)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