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小学英语有哪些考点?小学英语各题型满分攻略

2019-12-20 11:16

来源:小学英语

作者:

  小学英语有哪些考点?这个问题,家长困惑,孩子更加困惑。脑海中如果没有形成一张较为清晰的考点图,复习的时候,就是抓瞎,摸不着北。累得够呛却得不到好分数。

  小学英语考试常见大题及应答策略如下:

     1、听力题型

  听力部分的比重大概为30%--40%。主要涉及:边听选图片或选单词、边听边看图排序或判断、听问句选答句、听答句选问句、听写类等等。

  

  英国知名的听力教学法专家根据听力理论和记忆的心理规律设计了听的三个步骤:“听前(pre-listening)”“听时 (while-listening)”和“听后(post-listening)”。

  要想在听力部分拿到满意的成绩,需这么做:

  1.听前争分夺秒读题干,了解题意。

  图画中出现的人物、动物、动作、时间或数字等内容,孩子要极其敏感,抓住这些关键信息来提高答题准确率。

  2.听时聚精会神,耳手脑并用。

  适度紧张,边听边记边思考。如果遇到需要听写的单词太长,则可采用自己能辨识的缩略法进行标记。第一遍听大意,做好标注;第二遍集中精力,边听边写答案。

  3.听后仔细推敲,确保正确率。

  听完后检查,看看有没有拼写错误。发现错误及时纠正。注意,不要空题!很可能有些答案通过前后文意,也可以推断出来。

      2、单项填空

  这是一道传统题型,涉及词汇、语法、句型、惯用法等方面。

  

  答题时,也需要讲究一定的技巧:

  1.认真审题干,从题干中判断考点,从词汇和语法等各个方面联系思考。

  2.排除法是很好的解题帮手。自己能明确排除的做好标注,节省答题时间。

  3.对话型的单选题,可把自己置身于语境之中进行思考。

  4.单选题很多能从课本中找到影子,因此可联想课文内容进行比对。

  5.答题完毕后,要将句子连起来读读,看看是否通顺。语感也是很重要的噢!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