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英语如何用70分的能力考出130分的成绩?

2019-11-13 10:28

来源:高考网

作者:

  英语学科比较有意思,要么就学的较为轻松,要么就学的非常累,甚至干脆放弃。英语不仅是一门学科,一个知识体系,更是一门语言。因此无论是否为了考试,建议大家,不要轻易放弃,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不同分数段的提分技巧。

       90分以下高分技巧

  逆袭目标:90~120分

  锦囊:击破600个高频词,看懂题才能做对题

  (1) 了解高中英语的宏观语法

  语法分词法和句法两部分,在高考中,词法体现在改错题,句法主要在语法填空上考查,你只需要弄懂常考的那几类就可以。

  (2) 击破600个高频词

  英语考试大纲要求,考生要掌握3500左右的词汇量,但在这3500中,只有600个高频词。花一周左右,将600个高频词背下来。只需混到脸熟即可,不需要会拼写。

90~120分高分技巧

  进阶目标:120~135分

  锦囊:语法题不丢分,练阅读理解的速度

  平时成绩能在100分左右的学生,说明有语法基础,但是不会学以致用。

  这个分数要进阶,就要让改错和语法填空这两个题少丢分。还要加强阅读练习,“得阅读者得天下”,提高做题手感和速度。

  (1)刷改错题和语法填空

  高考考试大纲已经明确规定:不考纯语法。从历年真题也可以看出,只有改错题和语法填空题考语法,且考的大部分都是初中的语法,考点重复率高。对于这两类题,在短时间内多刷题,就能刷出条件反射。

  (2)提高阅读速度与准确率

阅读为啥丢分?

  ①多数同学靠蒙,纯属拼运气,学生单词量可能根本达不到对短文完全读明白的程度;

  ②答题无章法,阅读理解不需要精读,考试是为了考查通读信息提取的能力,但多数学生答题无技巧,所以耗时多,出错也多。

       120~135分高分技巧

  理想分数:突破135分

  锦囊:拿下最难的完形,准备作文金句

  在高考英语中,最难的一题是完形填空,很多学霸都说做完形主要靠语感,可是谁能告诉我语感是什么?难道就没有提分技巧了吗,有的。

完形为啥丢分?

  (1)单词问题:文中无闲句,句中无闲字。单词量不够,题也看不懂。

  (2)做法问题:通读一遍文章,仍抓不住重点,不会抓线索,浪费时间,答不准!

  (3)搭配问题:我知道read the news,check the news,正确答案却是break the news。

万能答题模板一、听力

  1.后句比前句重要,回答比提问重要

  2.若选项中个别单词或短语被明显播读,此项多为错项。同义词替换选项,正确可能性大。

  3.关注对话潜在规则。

      二、阅读

  审题看三点:

  1.问谁的观点。(常见四类观点:作者,大众,他人,研究报告)

  2.题干有没有特殊的副词或形容词。

  3.定位尽量选两个词,回避全文核心词。

      三、完形填空

  1.先纵观全文大意,不可看到某个空,就立刻选择答案,除非是你非常确定的前提下。

  2.选择答案,如果遇上不会的单词,要学会走反路,从你会的单词去排除。

  3.通常高考英语的完形填空不存在词性的选择,选项的词性基本保持一致的。

       四、语法填空

  1.无单词的情况下,考虑:介词(+doing sth),引导词(+句子),并列词(句子前后可能是转折或者并列),冠词(+adj+n),情态动词+do,固定搭配

  2.有单词的情况下:基本是这样的搭配,形容词变副词(大多数情况下是?ly),非谓语动词(主要是doing,done,to do),比较级,单数变复数……

      五、改错

  在短文改错中常出现的错误主要有以下几类:

  1. 名词单复数用错,可数与不可数名词的混用。  

  2. 动词:时态和语态。

  3. 形容词副词:常出现需形容词的地方用了副词或相反;关系副词where, when, why等的缺失或错用。

  4. 介词:主要是介词的多余或缺失,错用。  

  5. 主谓一致性:第三人称单数漏掉s,或主语为复数,谓语动词用了单数;再就是就近原则对主语的影响。

  6. 冠词:定冠词the的多余或缺失;a,an的混用。

  7. 数词:主要是序数词与基数词的混用和错用。

  8. 连词:不合句中的逻辑关系。如需转折连词(如but)的时候用了承接连词(so),或相反等等。

  9. 代词:主要是代词的格与数的错用。如男性用了女性代词应当用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用了宾格,主格或相反,关系代词的错用或缺失等。

  10. 常用固定短语或固定用法及句型。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