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你知道“墨菲定律”中的“墨菲”确有其人吗?

2019-11-07 11:16

来源:沪江

作者:

  莫非定律(Murphy's Law),又称墨菲定律,具体内容是指“凡是可能出错的事情就一定会出错”,指的是任何一个事件,只要具有大于零的几率,就可确定它有一天会发生。

  If there are two or more ways to do something, and one of those ways can result in catastrophe, then someone will do it.

  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的方法去做一件事,其中之一会导致大火,一定有人会那样做。

  Left to themselves, things tend to go from bad to worse。

  大凡事物,听其自然,就会每况愈下。

  莫菲先生确有其人,他的全名是Edward A. Murphy,Jr.,1949年,这位名叫爱德华·墨菲的空军上尉工程师,对他的某位运气不太好的同事随口开了句玩笑:“如果一件事有可能被做坏,让他去做就一定会更坏。”

  一句本无恶意的玩笑话最初并没有什么太深的含义,只是说出了坏运气带给人的无奈。或许是这世界不走运的人太多,或许是人们总会犯这样那样错误的缘故,这句话被迅速扩散,最后竟然演绎成:如果坏事情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并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而在1985年“莫非定律”的条目被正式收入《韦氏字典》。

  衍生版本:

  A short cut is the longest distance between two points.

  抄近路时两点之间最长的距离。(有时候在陌生的地方,抄近路反倒会迷路。)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凡是可能出错的事,准会出错。(这是“莫非定律”的典型)

  The other line always moves faster.

  大排场龙,另一条永远走得快些。(另一排总是动得比较快;你换到另一排,你原来站的那一排,就开始动得比较快了;你站得越久,越有可能是站错了队。)

  You will always find something in the last place you look.

  你丢了什么东西,到处找遍,要找到最后一个地方才找得到。

  你遇到过墨菲定律吗?

  今日生词

  catastrophe[kəˈtæstrəfɪ]是名词,意为“大灾难,大祸;惨败”。

  If the world is to avoid environmental catastrophe, advanced economies must undergo a profound transition.

  世界要避免环境灾害,各发达经济体就必须彻底转型。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