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英语零基础学习:提高基本功——语音、语法和单词

2019-10-29 10: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语音

  误区一:单词要按照字典上的音标来学习正确的发音。

  字典上的音标是对于单词口语快速发音的近似标注,48个音标并不足以标注所有的单词,并且由于近似标注,使得知道单词拼写并不能立刻读出正确的音,知道发音不一定会写出正确的拼写。

  解决一:让孩子重视元音(包括双元音)的发音,一定要夸张大声缓慢地将单词中的元音念出来,念得清楚,训练口腔的肌肉。字典上的发音只不过是将这些单词从慢速转为模糊近似的快速而已。

  误区二:美国人说的和英国人讲的都是英语,只要多听老外讲话就能提高英语能力。

  英语本身就是包容性很强的语言,来自于拉丁语、法语和德语等的众多语言构成了现在的英语,世界各国在使用的英语,可以说都是英语的方言,就连英国人也不一定听得懂北部和南部各自的发音。美国一直以来都是各民族混合的地区,语言上西班牙语和英语都各占很大的使用比例,不少美国人说话中都会夹杂一些其他语言的单词,就是英语的发音也和英国人有着天壤之别,所以现在有了自己的字典(韦氏字典)和音标体系,现在称之为美语。

  解决二:学习英语的原因在于学习其所承载的先进文化和科学知识,进而为将来出国留学做好准备,那么既然现在美国在教育和科技方面占有领先地位,那么首选学习美式英语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中国的传统教材或是牛津教材等新教材选择中使用的都是传统的英式英语,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从英式英语转到美式英语不用花太多的精力,只要了解部分不同的词汇和夸张点的语音语调就行了,反之从美式英语入手就比较难办,因为中国的英语学习大环境还是英式音主导。不过家长心里要有个谱,如果要送孩子去美国留学的话,考试用语是美语,表达习惯上会有差异,如果有条件接触美语教材也是必须的。

  误区三:单词都念正确了,发音自然就没问题了。

  除了单词的发音正确,将单词组成句子,在具体的语境中的句子语调如何也是需要练习的重点。英语的单词虽然只有重读音节的区别,课时在句子中却有和中文四声类似的语调变化,总共有8种常用语调可供选择,其中5种是中文的四声加上轻音,另外三种是上下转折的变化。

  解决三:英语的发音和中文最大的不同在于其连续性,在句子的词与词之间只要发音上又可以契合的地方都尽量将音黏着在一起,在句子与句子之间只要话题未尽,句末都会有单词的拖长音的转折变化。对于小学生来说只要求能够掌握简单的问答用语的语调就行,相当于中文的四声变化,配合一定量的描述具体事物的词汇就能够表达较为丰富的内容,这样孩子的学习和练习的兴致就会提高。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