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英语口语:小雨真的是“small rain ”吗?

2019-10-22 11:4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一场秋雨一场寒”,最近几天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骤降到了个位数。那么,你知道如何用英语来表达“大雨”和“小雨"吗?千万不能说成“big rain”和“small rain ” !

  light rain

  “light ”在英语中有很多意思,形容小雨一般用light rain . 在这个短语中,light 的意思为“少量的”。

  例句:

  This morning is really cold with light rain and strong winds.

  今天早晨很冷,伴着小雨和强风。

  In the southern part of China will have light rain.

  在中国南部将有小雨。

  除此之外,light 还有浅色的意思。比如light green 浅绿色,light blue 浅蓝色的。

  sprinkle

  Sprinkle means a very light fall of rain or snow that lasts only a short time.

  “sprinkle”除了有“洒水”的意思之外,还可以意为下小雨,下小雪。

  例句:

  Why did you sprinkle coffee on my table ? Please clean it up for me .

  你为什么要往我的桌子上面撒咖啡?请给我清理了。

  It's only sprinkling outside .There is no need to put off the sports meeting .

  外面只是在下小雨,没有必要推迟运动会。

  drizzle

  Drizzle means to rain in small light drops.

  Drizzle 可以翻译为“濛濛细雨”“毛毛雨”。

  例句:

  The drizzle stopped just now . The sun came out .

  毛毛雨刚刚不下了。太阳出来了。

  I like walking in the drizzle.

  我喜欢在雨中漫步。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