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外国人为什么大晴天的和你说“a rainy day”?

2019-09-25 10:34

来源:英语四六级备考

作者:

  有一次,一位外教老师,在大晴天的感叹道:

  I've been really bad lately. It's really a rainy day.

  有同事回应:

  "Wow! It is raining? Awesome!"

  外教老师突然对他白了一眼,无言地走开了……

  神马情况?“A rain day”难道不是“下雨天”?

  原来,a rainy day除了有“下雨天”的意思,还表示“不如意的日子”,“穷困的日子”。

  eg:

  I know you wanna buy a new TV, but you should really save that money for a rainy day.

  我知道你很想买台新电视,但你真应该把这笔钱存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在这里,需要注意:“rainy day”一般和for搭配使用,意为“以备不时之需”。

  如:save/keep money for a rainy day就表示

  to save money for a time when it might be needed unexpectedly.

  存钱以备不时之需;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Luckily she had saved some money for a rainy day.

  幸好她未雨绸缪早有准备。

  一起看看几个“rain”常用习语↓↓↓

  make it rain

  “make it rain”除了直译的“催雨”,在口语里还有“撒钱”之意。用此表达的人,是要展示自己有钱,也就是“炫富”。

  “Let's make it rain at the club tonight, fellas!”

  “兄弟们,今晚我们去酒吧里撒钱吧!”

  as right as rain

  这个表达,经常在口语里出现。它有好几个意思:如“恢复健康”、“一帆风顺”、“十分正确”。

  今天主要提一下“恢复健康”的用法:

  当你给生病的好友送上慰问/祝福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个表达↓↓↓

  "I have a cold, but the doctor says I'll be as right as rain."

  “我感冒了,但医生说我很快就能好。”

  be rained off

  它的英文释义是:

  An event that has been or will be canceled due to inclement weather. Primarily heard in UK.

  它来源于英国,因为英国常下雨,有时候安排好的活动,总是会因为突然的雨天被延期或取消,所以,rain-off就是“(因为雨天)XX被取消;被延期”。

  I was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the football match this weekend, but it turned out to be a rain-off.

  我很期待这场球赛,但因为下雨被取消了。

  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

  这个短语的英文释义为:When troubles come they come together.

  当有麻烦的时候,麻烦的事儿往往都扎堆来。

  它引申为“祸不单行”,有时也可以理解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I broke a fingernail, laddered my tights and then missed my train– it seems 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

  我弄破了我的指甲,紧身衣裤抽了丝,还误了火车——真是祸不单行。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