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英文名别再起这种了!2019最火的英文名在这里

2019-09-25 09:59

来源:沪江英语四六级

作者:

  说起英文名,许多人都会兴奋又激动:这可是掌握在我自己手里的名字!

  没错,这是一个自由发挥的绝佳机会,大家都摩拳擦掌,誓要展现自己的个性与才华。

  然而,常常一不小心,就把名字取得真“独一无二”,惹出大笑话!

  今天就带大家看看,我们曾碰到过的那些英文名“雷区”!

  复古类英文名

  翻一圈儿周围人的英文名,谁没遇到过几个叫Tom、Mike的男生,几个叫Helen、Mary的女生呢?

  能够断定的是,这些一定都是认真学习的乖宝宝,毕竟Bob、Lucy、Lily这样的名字大多都来源于我们的课本。

  然鹅,想象一下当你的班里出现了一个叫“小明”的同学,是不是连打招呼都有一丝丝尴尬?

  这些名字往往流行于上个世纪,约等于中文的“建国”、“兴旺”、“翠花”,散发着淳朴的乡土气息,与同学们想要一个高逼格英文名的初衷背道而驰!

  美食类英文名

  还有许多中国人喜欢用水果、美食等来取英文名,尤其是女生,会取一些例如Apple、Orange、Peach这样的名字。

  虽然简单好记,但真的不适合用来称呼人类啊!

  大家起中文名还讲究寓意美好,怎么到英文名就成了吃货呢?

  别人一念你的名字可能马上就要流口水了哈哈哈...

  事实上,外国人会特意避讳直接用美好的事物做自己的名字,比如中国名字里常见“梦”、“珠”、“辉”,但很少有直接叫“Dream” “Jewelry” “Sunshine”的英文名。

  神仙类英文名

  为了显示自己酷炫狂霸拽,一些同学会大笔一挥,填上从国外神话、故事里看来的名字。

  比如希腊神话里的Zeus、Apollo、Athena,北欧神话里的Odin、Loki、Thor等等。

  雅典娜可能还稍微常见一些,比如《真实的人类》里的一位AI研究员就叫做Athena。叫Thor也可以理解为你是锤哥的狂热粉丝。

  但总体来说,用这些名字就好像外国人起名叫“玉皇大帝”、“如来佛祖”一样,有点滑稽。

  明星类英文名

  有一种起名风潮是模仿明星或者热播的英美电视剧,大部分影视作品里的名字都是可以拿来用的。

  像《西部世界》里的Dolores、《心灵猎人》里的Debbie、《超感猎杀》里的Riley,都是一些不滥大街的名字。

  但如果你非要起名人同款Michael Jackson、Michael Jordan、Harry Potter这样的名字,那你在外国友人眼中就是“李小龙”、“刘德华”既视感。

  生造类英文名

  一些个性鲜明的同学对烂大街的名字表示拒绝,并选择根据中文名的谐音来取英文名。

  比如嘉希可以叫Jessie,名字里有敏字可以叫Ming...

  当然啦,这样的名字既跟你的真名有关联,又比较独特,很受大家的欢迎,但一定要注意:不是所有的谐音都有美好的寓意!

  如果你叫“诗婷”、“戴颖”,谐音取名法就不一定适合你!毕竟Shitting和Dying听起来也太不吉利了...

  看过了这么多令人不忍直视的黑历史,我不禁要问:世界上真的还存在好听又不俗套的英文名吗?

  当然是有的!如果你想要一个不会出错的英文名,不妨去查查英语国家的名字流行趋势,如果你想要一个时髦的英文名,不如跟着流行影视剧走。

  下面是2019年发布的歪果仁都说好的英文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选取自己喜欢的英文名噢~

  2019年5月发布的美国最流行英文名年度总结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