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四六级到底该不该刷分?在什么情况下刷分?

2019-09-24 13:40

来源:沪江英语四六级

作者:

  ①

  四级低分飘过,有没有必要刷分?

  这个问题因人而异,主要分两种情况。

  1

  你的毕业、就业等只对四级有要求

  这种情况,可以不用刷分。

  多见于水利、土木、测绘等工科专业,找工作的时候,HR要求你只要过四级就签合同。

  不影响毕业、就业,只要考过就行。

  2

  为了找更好的工作/追求更高的英语分数/热爱英语

  这种情况,如果四级过了,不建议再刷四级高分,请直接报考六级。

  大部分高校规定,四级考到425分就能报名六级。六级的含金量可是远高于四级的!

  招聘的时候,与其被HR反复问“四级考了多少分”,还不如直接告诉他们“我过了六级”或者“我六级***分!”。

  ②

  考研对四六级分数有要求吗?

  “如果六级过了,但四级分数很低怎么办?考研对四六级分数有要求吗?”

  六级过了的话,四级完全不用担心。

  毕竟六级比四级高了不是2个level,单词量以及听说读写整体难度的提升。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四级低分飘过的同学,首战六级容易挂的原因,阁主建议你们先过一遍四级大纲词汇。(可以关注本号发布的四六级核心词汇噢)

  此外,考研,对四六级不做要求。但如果想保研,部分高校对六级成绩有要求。请大家关注保研所在院校的招生简章一栏对英语的要求。

  ③

  以下4种情况建议刷分!

  四六级要不要刷分,要看人、专业、备考时间是否充足、是否考研等因素。

  1

  强项失利

  如果你在备考做真题阶段如阅读/听力(强项)自测摸底都能拿210分,而考试只考了160分(强项失利),墙裂建议刷分,把优势发挥出来!

  2

  只有笔试成绩,没有口语成绩

  如果你以后的工作对英语口语没有要求,请忽略以下内容。

  如果你不打算考雅思托福等考试,且不确定以后口语会不会对你的工作有影响,建议刷分,原因如下:

  ① 跟动辄上千,而且还在不断上涨的雅思托福BEC等国外英语考试相比,四六级口试报名费最低(50元)。

  ② 在找工作时,既然都要看四六级成绩单,那么CET-SET能最直观地告诉大家,你的英语口试水平如何。

  ③ 近年来,四六级考试也在逐步强调口语的重要性(如果口语D(不及格),成绩单上将不显示口试成绩,等于没考),不少学校鼓励大家报名口语。

  四六级口试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建议大学里英语水平还可以的同学,抓住机会考一次。

  ④ 四六级口试题目简单,口语一般的同学,突击一下拿B不是啥大问题。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