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英语专业考研怎么选?(含学硕+专硕+跨专业)

2019-09-17 13:48

来源:有道考神专四专八

作者:

  九月过半,大家新学期的生活渐渐步入正轨,2021考研er们是否已经选好目标专业了呢?专业选择千千万,不知怎么下手怎么办?

  学硕

  (1)英语语言文学。该方向主要研究英美文学,但是也有少数学校把英美国家概况研究也划归到这个方向下,比如北外。这个方向的研究重点在于英美文学研究领域中的重大问题,就业方向多为研究人员和高校教师。

  (2)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该方向主要研究语言学的各个分支,主要研究语言学理论在各个学科中的应用,比如语音学、语义学等等。这一方向的专业性是比较强的,所以就业的方向也主要是高校教师。

  (3)翻译学。这一方向的学硕只有很少学校具有翻译学硕士点,比如北外,上外,广外。虽然稍后我们要说的英语专硕有些相似,但是偏向于研究,并且开设这一方向的学校也有限,这一专业方向主要是研究翻译理论,赏析名家翻译著作,就业方向相对前两者来说较为宽阔,可以进入外贸行业从事翻译相关工作。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小众的方向,例如双语词典研究方向、跨文化研究方向、计算机语言学方向等等。

  专硕

  (1)学科教学(英语)。这个方向有一门专业课教育综合,要求考生掌握教育学相关知识,如果有意向从事英语教师的同学可以考虑。

  (2)翻译硕士。这一专业相对于英语学硕来说是注重于实践,偏向就业的。翻译硕士专业分为两个方向:笔译和口译,并且,考研的时候还不需要考二外,所以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热门专业,很多其它专业的同学跨专业考入翻译硕士专业,将本科专业和翻译结合,更容易取得成就。具体择校和其他问题欢迎胖鱼们浏览之前的文章。

  跨专业

  (1)语言类。相关专业: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阿拉伯语等专业。“一带一路”愿景与规划的实现,都要以语言沟通为基础。据统计,沿线国家使用的语言有1000余种,其中官方语言约60余种。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多校招办负责人透露,学校紧跟“一带一路”等社会热点开设新专业,比如增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语种。如果你的二外学的不错的话,这些小语种也可列入选择范围内哦~

  (2)经贸类。相关专业:金融类、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会计、财税等。有一些毕业之后想从事贸易类工作的同学,并且对相关专业有了解,有兴趣的话,跨专业考研选择经贸类的专业可以说是相当合适了。

  (3)传媒类。即国际新闻、网络新媒体等专业。如果你对播音和媒体传播等感兴趣,并想从事主播、主编、记者等工作的话,那选择传媒类专业考研也是不错的。

  (4)法律。近年来,法律行业对“英语+法律”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大家可以选择法律硕士专业考取,当然要做好难度不小的心理准备。

  以上就是英专学生们考研时比较常见的选择了,当然如果你的技能和兴趣不止于此,选择也就不止这些啦~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