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小学英语必须掌握的8个特殊疑问句

2019-07-31 11:3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8个疑问词引导的特殊疑问句,赶紧拿出你的小本本开始学习吧~

  由 who/whom/whose 引导的

  注释:who的意思是“谁”,询问人(做主语);whom的意思是“谁”,询问人(作宾语);whose的意思是“谁的”,询问物体的所属。

  ◆ Who are you? 你是谁?I am Cara. 我是卡拉。

  ◆ Whose book is this? 这本书是谁的?It’s mine. 它是我的。

  由 which 引导的

  注释:which即“哪一,哪一个”,问一定范围内特指的人或物。

  ◆ Which box is yours? 哪个盒子是你的?The blue one. 蓝色的那个。

  ◆ Which book do you like best? 你最喜欢哪本书?The Little Prince.《小王子》。

  ◆ Which country do you come from? 你来自哪个国家?China. 中国。

  由 when 引导的

  注:when即“什么时候/何时”,询问时间。

  ◆ When shall we meet? 我们什么时候见面?Tomorrow 明天。

  ◆ When is her birthday? 她什么时候生日?May 1 is her birthday. 五月一号是她的生日。

  ◆ When do you get up every day? 你每天什么时候起床?At 6:00 a.m. 早上六点。

  由 where 引导的

  注:where即“哪里,在哪里”,询问地点。

  ◆ Where will you spend the summer holiday? 你会去哪里过暑假?I'm going to Hawaii. 我要去夏威夷。

  ◆ Where is your coat? 你的外套在哪啊?It’s on the sofa. 在沙发上。

  由 why 引导的

  注:why即“为什么”,询问原因,回答从句一般由because引导。

  ◆ Why isn’t he at school today? 他今天为什么不在学校?Because he is ill. 因为他生病了。

  ◆ Why are you so busy? 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忙?Because I have to make money. 因为我得赚钱。

  由 how 引导的

  注:how即“怎么,怎么样”,询问健康状况、程度以及做事的方式等,可以和形容词一起用构成含有具体含义的特殊疑问句。

  1. 日常问候

  ◆ How do you do? 你好吗?(初次见面用语)

  ◆ How are you? 你好吗?(熟人间问候语)

  ◆ How is your mother? 你妈妈好吗?(询问他人情况)

  2. 询问看法

  How do you like the English teacher? 你觉得英语老师怎么样?

  She is so warm-hearted. 她很热心。

  3. 询问感觉

  How do you feel? = How is your feeling? 你感觉如何?

  I feel happy. 我觉得很开心。

  4. 询问年龄

  How old are you? 你多大了?

  I'm nine. 我9岁了。

  5. 询问方式

  ◆ How do your sister go to school? 你姐姐是怎么去上学的?

  She usually go to school by bike. 她通常骑自行车去上学。

  ◆ How can I get to the cinema? 我怎么去电影院?

  You can get there by bus. 你可以坐公交车去。

  6. 询问意见

  How about going out for a walk? 出去走走怎么样?

  That sounds good! 听起来不错。

  注:How about句型有时也可切换为What about,区别在于How about后面通常跟动词现在分词,What about后面通常跟名词。如:

  What about another cake? 再来一块蛋糕怎么样?No, thanks. 不用了,谢谢。

  7. 询问多少

  ◆ How many books are there in the library? 图书馆里多少本书?

  There are thousands of books. 有成千上万的书。

  ◆ 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你有多少钱?

  Only 3 dollars. 只有3美元。

  8. 询问价格

  ◆ How much are the apples? 这些苹果多少钱?

  Five dollars. 5美元。

  ◆ How much is the car? 这辆车多少钱?

  About $20, 000. 大约两万美元。

  9. 询问距离

  ◆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to your school? 从这儿到你学校有多远?

  It's about ten minutes' walk. 大约十分钟步行的路程。

  ◆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to the zoo? 从这儿到动物园有多远?

  It is only a five-minute ride. 只要五分钟路程。

  10. 询问长度

  ◆ How long is it? 它有多长?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 How long is the river? 这条河有多长?

  About 500 km. 大约500千米。

  11. 询问次数

  ◆ How many times do you read English everyday? 你每天读多少次英语?

  Once or twice. 一次或两次。

  12. 询问频率(多久一次)

  ◆ How often do you have a music class? 你每多久上一次音乐课?

  Twice a week. 一周一次。

  13. 询问时长(多久或多快)

  A. 对for+时间段提问,表示多久,疑问词一般用How long。

  ◆ How long will you stay there? 你将在那儿呆多久?About two weeks. 大约两个星期。

  B. 对in+时间段提问,表示多快,疑问词一般用How soon。

  ◆ How soon will you come back? 你过多久回来?

  In two hours. 2小时以后。

  以上就是Which, Who, Whose, Whom,When, Where, Why, How等八个疑问词,及由其引导的特殊疑问句的相关知识点啦~

  你都学会了吗?没有完全记住的话记得用小本本记下来,或者直接收藏!爸爸妈妈要记得转发给孩子和有需要的孩子哦~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