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暑假旅游High起来!各种拍照模式用英文怎么说?

2019-07-30 10:15

来源:沪江

作者:

  在日常拍摄中,我们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会用到不同的拍照模式。今天就来看看“竖拍、横拍、全景摄影”等模式用英语怎么说?

  1. 竖拍和横拍

  如果只是拍照,用photo形容就可以了。

  Let's take a photo!

  我们拍张照片吧!

  要是特指拿手机竖着拍摄,就是portrait。大家知道portrait作名词表示肖像,画像,雕塑像,而它也有动词用法,表示竖式,纵向打印。

  portrait的反义词是landscape,landscape表示风景;风景画,山水画,做副词表示横向打印。

  2. 自拍照

  2013年,“Selfie(自拍)”就被英国牛津词典评选为年度词汇,而常用到的自拍杆就是selfie stick。

  He posted a series of close-up selfies on his Instagram yesterday.

  他昨天在自己的Instagram网页上登出了一些自拍照。

  3. 全景摄影

  现在全景摄影在我们的生活里频频出现,最大范围可以实现360度完整场景范围拍摄。

  手机里也有这个功能哦。它的英语是pano,也就是panorama的缩写。panorama这个词可以形容景色。

  From the hotel roof you can enjoy a panorama of the whole city.

  从饭店楼顶上你可以欣赏到城市的全景。

  panorama也可以表示全貌,概述,概论。

  The book presents a panorama of British history since the Middle Ages.

  该书概述了中世纪以来的英国历史。

  4. 延时摄影

  延时摄影又叫缩时摄影,也就是在一段时间内对非常缓慢的动作拍摄出一系列照片,然后连续放映,高速呈现该动作的发生过程。

  它的英语是time-lapse。lapse作名词表示(两件事之间的)间隔时间,lapse of time就是“时光的流逝”,time-lapse就有“延时的;定时的”意思。

  time-lapse photography

  缩时摄影

  a time-lapse camera/sequence

  缩时摄影机/序列

  5. 连拍

  “连拍”也是常见的手机拍照功能,也就是不间断拍摄。它的英语是burst。burst作名词尤指短期的突然增加;迸发。

  a burst of speed/applause/laughter

  突然的加速/一阵掌声/一阵大笑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