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正文

高考英语一轮复习:高中英语语法知识点总结——代词

2019-07-19 15:3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最新高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高一范文 高二范文 高三范文 万能模板
高中词汇表 高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人称代词 分为主格(如:I, you, he等)和宾格(如:me, you, him)

  物主代词 分为形容性物主代词(如:my, his, your)和名词性物主代词(如:mine, his, yours)

  指示代词 常见的有四个:this这,that那, these这些, those那些

  反身代词 如:myself我自己,himself他自己,themselves他们自己

  疑问代词 用在特殊疑问句中。有:who, whom, whose, what, which。如:Who is that boy? What do you like?

  不定代词 如:some一些, many许多, both两个都, everything, everybody等

  关系代词 引导定语从句。如:This is the boy who won the race.

  相互代词 指each other 与 one another,意为“互相”

  连接代词 疑问代词在引导从句时,都称为连接代词,包括who, whom, whose, what, which, whoever,whomever, whichever, whatever,一共九个。如:

  It is clear enough what she meant. 她是什么意思很清楚。(引导主语从句)

  I don’t care what they think. 他们怎么想我不管。(引导宾语从句)

  第1讲人称代词



  第2讲 指示代词

  人称代词分为主格和宾格。

  考点1. 代词作同位语

  如果代词和名词指代相同时,常用主格或宾格作同位语,不用物主代词。改错:Our Chinese people are friendly.把our改为we, 因为我们本身就是中国人。

  考点2. 用人称代词宾格代替主格的情况

  ① 口语中作表语的人称代词一般用宾格,不用主格。—Who is it? —It’s me.

  ② 在比较句型中,as和than后的主格可以用宾格代替。I am taller than she/her.He is as tall as she/her.

  ③ but, except作“除了……”解并且位于主语之后时,后面可以跟主格也可跟宾格。Nobody but/except he/him knew it.

  ④ 人称代词单独出现时,常用宾格。Who runs faster, you or me?

  第2讲 指示代词

  考点1. this, that

  that则指前面讲到过的事物,有承上的作用, this常指后面要讲到的事物,有启下的作用。I want to tell you this: the English party will be held on Saturday afternoon.He hurt his leg yesterday. That’s why he didn’t come.

  考点1. that 指代前面提到的名词,后总是跟限制性的后置修饰语, 复数时要用those

  that可以代指可数名词也可代指不可数名词。it和that都可替代“the+单数名词(可数或不可数)”,都是特指,但it指前面提到的“同一”事物,而that是指前面提到的“同类”事物。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