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辽宁开原龙卷风现在怎么样?楼体支离破碎,汽车被卷起……

2019-07-04 09:5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新双语文章>>点击查看
时事 百科 科技 美食 心理 身体奥秘

  7月3日下午5点15分左右,辽宁省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附近风速达23米/秒(9级)。龙卷风由金沟子镇形成,经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向南持续15分钟后,减弱成低压。龙卷风造成人员伤亡,房屋损坏,电力通讯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初步统计已造成6人死亡,120余人受伤,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现场救援正有序进行。

  At least six people were killed and 120 others were injured after a tornado struck Kaiyuan City in northeast China's Liaoning Province at 5:15 p.m. local time on Wednesday. Kaiyuan city issued a grade-II emergency response immediately after the incident occurred. Rescue operations are currently underway.

辽宁开原龙卷风现在怎么样?楼体支离破碎,汽车被卷起……

  辽宁开原龙卷风怎么形成的?

  受东北冷涡以及蒙古气旋前侧低压带共同影响,7月3日下午铁岭地区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中国天气网介绍,7月3日17时50分左右,铁岭开原市区出现龙卷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开原国家气象观测站,10分钟平均最大风速为5级(10.5米/秒)(17:55),极大风速为9级(23.0米/秒)(17:46)。

  7月3日5时,辽宁省气象台预计3日白天铁岭地区多云转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科普:龙卷风是怎样形成的?

  龙卷风,是一种猛烈的天气现象,一般发生在夏季,和雷电同时发生。

  龙卷风形成需要四个条件:平坦的地面或水面、强对流天气、强烈的大风、空气相对潮湿。

  在夏季,靠近地面的空气温度较高,而高空的温度比较低。地面的热空气会向上运动,而高空的冷空气会向下运动。这种运动有时会让空气旋转起来,并且越转越快。这就形成了龙卷风。

  龙卷风的风力可以非常强,最高可达12级,这么强的风可以将大树连根拔起,将不坚固的房屋吹倒。

  美国是全世界龙卷风最多的国家,每年龙卷风给美国带来的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中国会有龙卷风吗?

  相比美国,龙卷风在中国比较少见,但是并非没有。在江苏、湖北、湖南、山东、上海、安徽、广东、江西、河南、浙江、黑龙江等地都发生过龙卷风。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