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熊本熊无缘担任东京奥运火炬手 官方回应:年龄太小不是人类

2019-06-05 09:56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近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火炬手制服,以及传递路线概要及日程。奥运圣火将于2020年3月从福岛县出发,历时121天,经过的市区町村有857个,约占整个日本的一半,将有约1万人担任奥运火炬手。

熊本熊无缘担任东京奥运火炬手 官方回应:年龄太小不是人类

  届时,那些通过公开招募及推荐所选出的传递手将每人奔跑约200米。现在,日本人民对于担任奥运火炬手的热情很高。

  根据规定,2008年4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可应征火炬手。条件是与想奔跑的都道府县有某种因缘。

  熊本县政府向东京奥组委提出申请,希望让著名卡通形象熊本熊参与火炬传递。但是奥组委回复称熊本熊“不是人类”,同时不符合火炬手年龄条件,而且他们担心熊本熊不能自行安全地运送火炬。根据官方资料,熊本熊“据说只有5岁”。

  熊本县并没有死心,又提议让熊本熊在圣火传递会场或终点,担任接待员或表演嘉宾,不过奥组委以熊本熊跟商业行为有关为由,再次拒绝了。

  熊本县政府回应,虽然熊本熊会与各企业合作推出商品,但熊本熊本身并不涉及销售,只是为熊本县的利益而活动,并指熊本熊是熊本的象征,可促进熊本地震的复兴。他们仍希望奥组委能让熊本熊以某种形式参与到东京奥运会中。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