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科普贴:地球已进入人类世 人类世意味着地球怎么样了?

2019-05-29 10: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最新双语文章>>点击查看
时事 百科 科技 美食 心理 身体奥秘

  地球已进入人类世

  众所周知,我们常用世纪、年代、年、月等等描述记录人类时间,而地球年龄有46亿年,地质演化时间极为漫长,人类存在的时间放入其中也不过转瞬之间。所以地质学家用不同的单位将地球时间按级别从大到小进行了划分:

  按地质年代划分为:宙-代-纪-世-期(时间轴)

  按年代地层划分为:宇-界-系-统-阶(地层轴)

  2018版地质年代表

  时间轴与地层轴每一级别相互对应,比如元古宙年代对应元古宇地层,侏罗纪年代对应侏罗系地层。如今,我们人类所处的地质年代是第四纪的全新世。

  比如当今我们生活的时代(其实是地质学家最近定义之前的说法,下面会讲到),属于显生宙 - 新生代 - 第四纪 - 全新世 - 亚大西洋期。

  其中,显生宙是5.4亿年前开始,包括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我们生活的新生代开始于6500万年前,也就是恐龙灭绝之后,包括4个纪(第一、二、三、四纪),纪以下分为世,新生代共7个世,分别是古新世、始新世、渐新世、中新世 、 上新世、更新世和全新世。全新世就是我们现在(或者说以前认为的)生活的世,大约在11700年前。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