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正文

高中英语语法归纳总结:高中英语重点语法——定 语 从 句

2019-05-09 16: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最新高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高一范文 高二范文 高三范文 万能模板
高中词汇表 高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定 语 从 句

  一、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1、that 指人或物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或表语

  which 指物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或表语(作宾语时可以省略)

  who 指人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或表语

  whom 指人在从句中作宾语

  whose 指人或物在从句中作定语

  as 指人或物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或表语

  but 指人或物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或表语

  注意:指物时,whose+名词=the+名词+of which或 of which+the+名词

  2、as 的用法

  (1)常用于下列结构:such…as; so…as;the same…as; as…as

  注意:the same…as 表示同一类,不同一个

  the same…that 表示同一个

  (2)as与which的区别

  a、位置不同

  as可放在主句后,主句前或主句中间;which只能放在主句后。

  b、as起连接作用,表达说话人的观点、看法,并指出主句内容的根据或出处,意为“正如,正像”。

  Which相当于并列句,可以用and this来代替,意为“这一点,这件事’”。

  注意:as常用于下列结构:as we know/ as is known to all, as we all can see, as has been said before/above,

  as might be excepted, as is often the case, 一般不能用which代替as。

  c、在从句中作主语时,which既可作系动词be的主语也可作实义动词的主语,而as只可作系动词be的主语。

  二、只用that不用which的情况

  1、.先行词为 all , much, everything, nothing , 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 none, the one等不定代词时

  2、先行词被only, any, few, little, no , all, just , very ,right等修饰时.

  3、 当先行词是最高级或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4、 当先行词是序数词或被序数词修饰时。

  5、当先行词是数词时.

  6、 当先行词既指人又指物时。

  7、如有两个定语从句,其中一个关系代词已用which,另一个关系代词则宜用 that。

  8、主句是There be结构,修饰其主语的定语从句宜用that 作关系代词。

  9、被修饰成分为表语,或者关系代词本身是定语从句的表语时,该关系代词宜用that。

  10、先行词为what,关系代词用that。

  11、有时为了避免重复而使用that引导定语从句。

  三、只用which不用that的情况

  1、 当介词放在关系代词之前时。

  2、 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

  3、 当关系代词指整个主句的概念时。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