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自然拼读法记英语单词:自然拼读法基本规则

2019-04-18 09:47

来源:小学英语

作者:

  自然拼读法(Phonics)是指看到一个英语单词,就可以根据英文字母在单词里的发音规律把这个单词读出来的一种方法。

  在美国的幼儿园和学校里,孩子们从三岁起,就开始接受自然拼读法的教育了,这种方法是美国孩子学习自己母语的方法。

  以Phonics的眼光来看,单词不是由字母组成的,而是由音组成的,而音是由字母或者字母组合组成的。

  这和我们理解的单词是由字母组成的完全不同,在单词和字母之间多了一个“音”,正是这个多出来的音,让老外具备了见到生词会读、听到读音会写的能力。

  理论上说,有了这种技能,对 80% 的英语单词能够见到单词就读出来,听到读音就正确地拼写出来。

  所以,Phonics作为孩子自主阅读的敲门砖,让孩子做到“见词能读,听音会写”,通过大量阅读中强化Phonics,就培养了孩子超强的阅读能力。

  虽然Phonics是背单词的方法之一,但绝不是为背单词服务的,作为一种学习阅读的方法和技能,Phonics能在阅读中得到训练和提高。

  所以说Phonics并非万能,它只是阅读的起点,如果把Phonics作为最终目标就错了。

  字母与发音一一对应的辅音

  英文的26个字母,分为元音和辅音,其中元音只有5个,即a,e,i,o,u,其余字母均为辅音。

  对于大多数辅音来说,它们的发音是一对一的,而有少数几个辅音字母,每个字母有两个或以上的发音。

  字母与发音一一对应的辅音

  b :ball

  d :dog

  f :fish

  h:hat

  j:jump

  k:kite

  l :leg

  m:man

  n:not

  p:pen

  q:quick

  r:run

  s:sun

  t:ten

  v:vest

  w:water

  z:zoo

  有多个发音的辅音

  c 字母

  c后面接a,o,u的时候,c的发音与字母k发音相同,叫做“hard c sound”:

  cat, cap,call,coat,cup;

  当字母c后面接e,i,或y的时候,通常c的发音与字母s发音相同,叫做“soft c sound” :

  city, ice, rice, face, cell, cent, voice, pencil, juice;

  有时在e或i前面,c会发/sh/音:

  ocean, racial, social。

  g 字母

  g后面接a,o,u的时候,所发的音叫做“hard g sound”:

  girl, gas, get, give, go。

  当字母g后面接e,i,或y的时候,有时g的发音与字母j的发音相同,叫做“soft g sound”:

  age, change, ginger, Egypt, gentle, giraffe, badge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