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正文

如何快速提升高中英语成绩?背单词是基础

2019-04-16 11:27

来源:来川学习方法

作者:

最新高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高一范文 高二范文 高三范文 万能模板
高中词汇表 高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一、背单词的范围

  问自己一个问题:你的单词背全了吗?

  同学们可能会觉得这个问题问得莫名其妙。自己根据中考或者是高考大纲背的单词,怎么可能没背全?

  如果你也是根据大纲来背单词的,那么请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你的单词就是没背全!

  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都是选拔性考试,既然是选拔性考试,就肯定会要求有一定的区分度和淘汰率。

  这种需求体现在数学试卷中就是那些难题,尤其是最后一道难题。只有那些最优秀的同学才有可能做出来,这样分数自然拉开。

  但是在英语考试中怎么体现呢?不可能像数学考试那样做吧?所以,出题老师就是想出了一个办法:超纲单词!用大纲外的、你不认识的单词来作为你考试中的障碍。这样做,肯定只有那些喜欢看英文原著的,有丰富的阅读量与词汇量的同学才能认识这些超纲单词,在考试中没有不认识的单词这个障碍,从而考出高分!

  那么,没有这样长期积累的我们怎么办?

  根据近十年来的高考、中考试卷,按照出现频率从高到低统计出了那些超纲单词!以高考为例,近十年来出现在试卷中的超纲单词共1700个!

  所以,你只需要将这1700个单词背会,基本上就能保证在考试中不会遇到陌生单词了!

  二、背单词的顺序

  原则一:按照中高考中的频率排序背单词

  相对于按照首字母从A到Z那样背单词,先背高频词再背低频词的优势显而易见:

  高频词在你做题的过程中遇到的概率更大!有助于快速实现能够看懂中高考阅读的目标!(如果按照首字母从A背到F……估计还是看不懂的)

  原则二:先剔除已经背会的单词

  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用卡片就像图中一样,遮盖住单词的意思。

  看的第一遍就认识,把A涂黑(这就是我们要剔除的已经完全掌握的单词);

  看的第一遍不认识,不涂;

  就用这样的方法,基本上一秒钟一个,先把高考大纲的3500个单词过一遍!(3500个单词,一个单词用一秒,不用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这个过程。)这样,基本上就可以非常快速地将已经掌握的单词区分开来,避免之后背单词的过程中在这些单词上再浪费时间。

  在完成上述过程,剔除了那些我们已经完全掌握的单词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按照“来川幸福标记背词法”进行单词的记忆了!

  三、标记背词法(背三遍)

  第一遍:

  将来川卡卡到A没有涂黑的单词处,这时候是你是不认识这个单词的,拼命想意思然后拿开卡片,看一眼单词看一眼意思,在脑子里成一个像。把眼睛一闭一睁三次,成像三次。然后找到下一个A没有涂黑的单词,重复此步骤,每个单词约需要5秒。

  第二遍:

  把卡片移动到这次背诵刚来时的地方(略过A涂黑的单词),看着英文拼命在脑子里想意思,能想出来则快速移动到下一个A没涂黑的单词重复此步骤,想不出来就继续拼命想3秒,然后露出中文意思,在脑子里成一个像,眼一闭一睁三次,成像三次,之后移动到下一个A未涂黑的单词,每个单词约需要3秒。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