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你想优雅地用英语做个“吃货”吗?

2019-04-09 09:33

来源:邱政政

作者:

  热爱美食吗?那你怎么可以不学“美食英语”!用餐是每天必不可少的活动,与家人吃饭可以很随意;和老外一起吃饭呢?在异国他乡用餐呢?

  我们担心 menu (菜单)看不懂,不知在餐厅场景里说点什么?更担心因不了解 table manner (餐桌礼仪)而闹出洋相。也许你的脑子里只有诸如 “delicious, tasty, yummy” 几个词,也许你只会埋头闷吃而不敢言。

实用口语:你想优雅地用英语做个“吃货”吗?

  01

  外出用餐 Eating out

  首先

  当你厌倦了每日的工作餐和家常菜

  想和朋友eating out换换口味时

  你会怎么说呢?

  TouchStone的Speaking Strategy

  为你准备了以下五大高频建议句型

  Shall we go out for dinner?

  What about having Thai food?

  We could try that for a change.

  I've got an idea.

  Let's try that then.

  02

  讨论餐点 Talking about a meal

  接下来

  当你还沉醉在昨晚的法式大餐时

  你会兴致勃勃地和同事描述些什么呢?

  TouchStone巧妙地以听力和口语的交叉练习模式

  教会你How to talk about a meal

  其实,在谈及所享大餐时

  老外经常遵照如下的逻辑线

  1

  去餐厅的时间

  When did you last go to a restaurant?

  2

  餐厅类型

  What type of restaurant was it?

  3

  菜品

  Did you have a starter/ main course/ dessert? What was it?

  开胃菜,主菜,甜品分别点了什么?

  在这个层次上,你可以沿用这个句型:

  For a starter I had… For a main course I had… For dessert I had…

  4

  菜的食材

  What’s it made with?

  5

  你对菜的评价

  Did you enjoy it?

  你可以说:

  Last night I went to an Italian restaurant. For a main course, I had spaghetti Bolognese. It was very good. It’s made with beef and tomatoes.

  昨晚我去了意大利餐厅。主菜我选了意大利肉酱面。非常好吃。看起来这道美味是用牛肉和番茄做的。

  Last week I went to a French restaurant. For dessert, I had crème brulee. It was really sweet. It’s made with vanilla and cream.

  上周我去了家法国料理餐厅。我选了法式焦糖炖蛋作甜品。里面有香草和奶油,真的非常甜哦!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