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正文

高中英语知识点归纳:高考重点语法之名词性从句

2019-04-03 14:28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新高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高一范文 高二范文 高三范文 万能模板
高中词汇表 高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从句一直深受高考的青睐,一直是很多同学做完型和阅读题型的老大难问题,虽然考的多,但总有同学被它弄得晕头转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名词性从句,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名词性从句精讲

  从句是相对于主句而言的,即它是从属于某一个主句,而不能单独作一个句子。在英语中,主要有三大从句,即名词性从句(包括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形容词性从句(即定语从句)、副词性从句(即状语从句,包括时间、条件、结果、目的、原因、让步、地点、方式等)。

  在句子中起名词作用的句子叫名词从句(Noun Clauses)。名词从句的功能相当于名词词组,它在复合句中能担任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等,因此根据它在句中不同的语法功能,名词从句又可分别称为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引导名词性从句的连接词可分为三类:

  (1)从属连接:that, whether, if(不充当从句的任何成分)

  (2)连接代词:what, whatever, who, whoever, whom, whose, which.

  (3)连接副词:when, where, how, why

  1、主语从句

  做句子主语的从句叫主语从句。主语从句通常由从属连词that,whether,if和连接代词what,who,which,whatever,whoever以及连接副词how,when,where,why等词引导。that在句中无词义,只起连接作用;连接代词和连接副词在句中既保留自己的疑问含义、又起连接作用,在从句中充当从句的成分。

  1. that引导

  That he is still alive is a wonder. 他还活着,真是奇迹。

  That we shall be late is certain. 我们要晚了,这是确定无疑的。

  That he should have ignored the working class was natural. 他忽视工人阶级是很自然的。

  That she is still alive is a consolation. 她还活着是使人感到宽慰的。

  That she became an artist may have been due to her father’s influence. 她成为画家可能是受她父亲的影响。

  That you are coming to London is the best news I have heard this long time. 你将来伦敦是好久以来我听到的最好消息。

  That she was chosen made a tremendous stir in her village. 她被挑选上,在她村子里引起很大轰动。

  2. whether引导

  Whether it will do us harm remains to be seen. 是否对我们有害还要看一看。

  Whether they would support us was a problem. 他们是否会支持我们还是一个问题。

  3. 连接代词引导

  Whoever is top from wins the game when two matched players meet. 两强相争勇者胜。

  Whichever (of you) comes in first will receive a prize. 无论(你们)谁先到都可以得奖。

  Whichever you want is yours. 你要哪个,哪个就是你的。

  4. 连接副词引导

  When we arrive doesn’t matter. 什么时候到没有关系。

  How this happended is not clear to anyone. 这件事怎样发生的,谁也不清楚。

  How many people we are to invite is still a question. 邀请多少人还是一个问题。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