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不敢开口说英语?如何建立开口说英语的自信

2019-03-29 11:09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

  作为学习英语多年的中国学生,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惑?明明单词语法学了不少,到了需要开口的关头,却总是支支吾吾急得脸红?无论是职场应用,各种考试还是日常交流,始终无法鼓起勇气开口说英语,是不是极大地限制了你的发展?

  要克服开口的障碍,建立起足够的自信说英语,首先要明确的一点便是:世界上只有一小撮英语母语使用者才能不经思考地脱口而出流利英语,那是母语优势。作为非英语母语使用者,我们不能苛求自己一开口就能无限接近母语使用者,过度的期待会伤害我们的积极性。只要我们在以下方面稍微push(“逼迫”)一下自己,一步一步强化练习,逐渐建立起自信,假以时日,流利的口语必能为我们的人生前途助力不少。

  1. 掌握正确的发音

  语音是一门语言发音最基本的知识和技能。细想一下,无法流利开口说英语,最常见的问题是不是就是不确定单词的发音,犹豫间便泄了气?因此,掌握好每一个单词音节的发音,不确定的跟读词典发音,再从单词到短语,从短语到句子,一点点地建立起语音的流利度。

  2. 在家里多开口

  一般人在别人面前说英语,总会心里发怵。还不习惯在人前说英语的时候,可以在家里或是比较私密的空间,对着自己练习口语。练习的方式可以是朗读英语课本、跟读英语素材(新闻、演讲稿等),或是选用一个话题,从“我最喜欢的…”入手,站在镜前与自己对话。独自练习的时候还可以给自己计时,从一开始的只能说十几秒,逐渐往上叠加,“逼迫”自己每次都要比上一次多说一句话,多说几秒钟,久而久之形成开口的习惯。

  3. 积累自己的语料素材库

  口语表达中,最常谈论到的是我们熟悉的话题,日常的话题,其次才是专门的话题内容。因此,首先积累起于我们自己最为相关的话题:比如日常的学习、工作内容,比如用英文列出作息表、工作任务等,借助词典查好词汇短语,记在笔记本上反复诵读。一个月左右就会发现自己在口语表达上的变化。

  最后,当然也是最有效的一条建议,便是报读我们的口语课程。在课堂上由专业的中外教老师为你提供帮助,建立自信,让开口说英语不再艰难!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