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英文面试还有20天,却还开不了口,怎么办?

2019-03-29 11:05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

  在中国,不论是学生党、职场人士、商业精英,学英语的热情可以说从未衰减。英语毕竟是全球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不论国家官方语言有没有英语,全民学英语的热潮在全球范围内都不可忽视。有些人觉得中国人学英语很难,但国外网友的集体吐槽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

  当然,与之相对的,外国大神学英语的方法,我们当然也要拿来借鉴参考。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一位外国网友在距英文面试不到20天时的求助帖,以及外国英语大神给他的参考意见:

  Q: How do I improve my English speaking skills in a very short time?

  问: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英语口语?

  Descriptions:

  关于问题的描述:

  1) I am not good at speaking English. I tend to stammer when I do not have the exact answer framed in mind.

  我英语口语不好。如果我没有想好具体要怎么回答,就很容易结结巴巴的。

  2) I live in an isolated area. So, I do not have friends to interact with so that I could practice speaking English.

  我住的地方很偏僻,所以没有朋友可以一起练口语。

  3) I need a quick remedy of sorts because I have got a job interview in the next 20 days or even less. What is the maximum that I can do about it?

  最多还有20天的时间,我就要去参加工作面试了,所以需要迅速补救一下。有什么我可以尽最大努力去做的吗?

  这些内容看上去有共鸣吗?如果有,就不要大意地继续往下阅读,看看他的问题是如何解决的吧。

  Answered by K.L.

  K.L.的回复:

  This is a technique known as 'shadowing' that I learnt in English class, which I find tremendously helpful for short-term oral fluency improvement.

  我在上英语课的时候学过一种叫“影子跟读”的方法,感觉对短时间内提高口语流利程度非常有帮助。

  Watch your favorite English language TV show or movie, and as the characters speak, repeat loudly the exact words they are saying the moment you hear them. In other words, 'shadow' their dialog in real-time. Don't worry about getting every word or sound right - focus on listening carefully, moving along quickly and keeping pace. After the movie ends, repeat the exact same movie and do it again. And again.

  看你最喜欢的英语电视节目或电影,在听到里面人物说话的同时,大声重复他们所说的每一个单词。换句话说,就是要实时“追踪”他们的对话。不要担心能不能听懂或读对每个单词——集中注意力认真听,快速跟读并保持节奏。电影结束以后,再一遍一遍重播跟读。

  By forcing yourself to speak at native speed, your brain becomes hyper-receptive to what you are hearing, and you will find yourself not only picking up the words quicker and quicker, but also unconsciously mimicking the inflections and vocal nuances that are usually difficult to learn for a non-native. It will also fix the stammer that comes with uncertainty or lack of confidence. In this way, the actors in the movie become your speaking partners.

  通过强迫自己跟上母语者的语速,你的大脑会变得更容易接收你所听到的内容,而且你会发现自己不仅识别单词越来越快,还无意中模仿了语音和语调,而这些通常是非母语者很难学会的。这也有助于纠正你因为不确定或缺乏自信而导致的口吃。通过这种方法,影片中的演员也可以成为你的口语搭档。

  This will be perfect practice just before your interview. Practice the same dialogs again and again. You will be amazed how that will improve not only your speaking, but also your ability to actively listen and react. Best of luck.

  这个方法最适合在你面试前进行练习。反复练习同一个对话。你会惊讶地发现,这样做不仅会提高你的口语,还会提高你主动倾听和反应的能力。祝好运。

  但是!能够进行shadowing练习的人依然需要掌握一定的知识,这个方法并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

  你需要:

  1. 一定的词汇量积累。要想参加英文面试,词汇量起码要达到3000-4000,熟练掌握日常词汇和面试岗位所需的专业词汇,才能满足表达想法的需求。

  2. 基础的语法知识。时态和语法是英语的基础,如果这两部分频繁出错,毫无疑问会降低面试官的好感度,甚至因为英文水平而与offer失之交臂。

  3. 长期的语境渲染。上面所说的“影子跟读”是提高熟练度的一种方式,但单纯的“跟读”是输入的过程,像是听英文录音、看英文文章一样,大脑并未经过太多思考,真正开口时还是无法熟练表达。开口说英语,与听力和阅读相对,是“输出”的过程。它需要使用者真正在头脑中将自己的想法、英语词汇、语法知识等等全部结合起来,不经过大量的反复练习是无法做到的。

  为此,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强迫自己开口、寻找大量使用英语来交流的机会,这时候就不得不提到SuperTalk的课程了。

  1. 详细的课程分级设置,适用于从零起点到雅思口语6.5分的全部学员

  2. 一对六到八人小班教学,英美式课堂氛围,以学生为中心

  3. 低级别两节外教体验课,中级别半外教半中教,高级别全外教授课,提供最适合口语提高的上课安排

  4. 所有级别均可参加每周三次外教选修课,话题安排接地气,地道口语随心练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