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正文

高中英语短文改错万能公式和口诀

2019-03-28 16:35

来源:高中英语

作者:

  短文改错一直是许多同学非常头疼的题型,做题时总是无从下手,失分太多或者不能满分。其原因当然在于基础较差,但对该题型的认识不全面、答题技巧的缺失也是很大的原因。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套短文改错万能公式及解答口诀!

  1

  短文改错万能公式

  1.谓语动词的错误是历年考试的重点和热点,常见动词错误类型有:

  ①一般现在时与一般过去时错用;

  ②and前后动词时态不一致;

  ③主谓不一致;

  ④缺少动词,特别是be动词;

  ⑤第三人称单数形式错用;

  ⑥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错用。

  2.名词的常见错误:

  单复数名词错用,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错用。

  3.连词错误:

  连词包括关系代词、副词,并列连词and/or/but等。

  关于连词,一般考查从句关系:who/whom/whose/what/which/how/why/when/where/if/whether等。

  4.冠词错误:

  误用a和an(根据单词的第一个音素来判定);

  误用a/an和the(固定搭配,或泛指、特指;多冠词或少冠词)

  5.形容词和副词错误:

  系动词后用形容词(be/am/is/are/was/were/become/go/感官性动词smell/feel);

  词性的误用(形容词修饰名词;副词修饰动词、形容词)。

  6.代词错误:

  代词的主格和宾格(I/me;he/him;she/her;we/us they/them)错误;

  反身代词(myself/yourself/himself/herself/themselves/ourselves)使用错误;

  代词的单数和复数使用错误;

  代词指代错误;

  多代词或少代词。

  7.非谓语动词的常见错误:

  不定式、动名词作主语、宾语时;

  and连接的不定式或动名词前后不一致(尤其距离较远时);

  介词后用动名词形式作宾语;

  某些动词后要求接动名词或不定式。

  8.介词错误:

  词组中的介词误用;

  介词意思理解偏差;

  介词的多用或少用

  动词形,名词数;

  注意形和副;

  非谓动词细辨别;

  习惯用法要记住;

  句子成分多分析;

  逻辑错误须关注。

  一、动词形

  主要包括两类错误:动词的时态和语态错误,以及主、谓不一致的错误。

  例如:

  My favourite sport is football. I was member of our school football team. Now my picture and prize is hanging in the library. (are)

  上述两例分别属于时态错误和主、谓不一致错误。找出此类错误的关键是树立牢固的时态概念,注意短文内容发生或存在的时间,保持时间概念的一致性。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