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正文

高中英语语法总结:2019高考英语重点语法—主谓一致

2019-03-19 15:27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新高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高一范文 高二范文 高三范文 万能模板
高中词汇表 高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主谓一致,即谓语动词在人称和数上要和主语保持一致。

  主谓一致包括语法一致、意义一致和就近一致。

  一、语法一致原则

  即在语法形式上取得一致,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由主语的单复数形式决定。

  一、单数名词、不可数名词、单个动词不定式短语、动名词短语以及句子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

  例:

  To see is to believe.

  眼见为实。

  Reading aloud is very important in learning English.

  学习英语时大声朗读非常重要。

  When they could finish the task is not known yet. 

  他们何时能完成任务还未知。

  Whoever wants to join in the competition is asked to sign his/her name here.

  要参加比赛的人请在这里签名。

  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

  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充当主语时,有时要以what所指代的词的意义来决定谓语动词的数。

  例:

  What he said is true.

  他所说的是真的。

  What we need are more volunteers. 

  我们所需要的是更多的志愿者。

  二、由连接词and或both … and连接的名词、动词不定式短语、动名词短语以及句子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

  例:

  What he said and what he did have greatly encouraged the other students.

  他说的话及行为极大地鼓舞了其他学生。

  Both his father and his mother are advanced workers.  

  他的爸爸和妈妈都是先进工作者。

  注意:有时,一些用and连接的主语表达的却是单数的概念,这时谓语动词也应用单数形式。

  1. 用and连接的名词表示同一人、同一物或同一概念作主语时;

  例:

  The secretary and manager was speaking at the meeting. 

  那位书记兼经理在会上讲话。

  2.“each/every/no/ many a  + 单数名词+ and + each/every/no/many a  + 单数名词”作主语时。

  例:

  Every hour and every minute is precious.

  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很宝贵。

  三、 “名词+as well as, rather than, like, but, expect, besides, with, together with, along with, including, in addition to+ 名词”结构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同第一个名词的数保持一致。

  例:

  Tom as well as two of his friends was invited to the party.

  汤姆以及他的两个朋友一起被邀请参加宴会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