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英语口语怎么提高?英语口语小白到大神秘籍分享!

2019-03-12 15:29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英语口语很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斩获海外名校offer,赢得知名外企青睐,出国旅行畅通无阻,与歪果仁谈笑风生......毫无疑问,英语能力已经成为了个人竞争力不可或缺的组成,无论是在学生时代,还是职场生涯中,一口流利的英语能够给予你的,是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平台。那么,如何才能练就一口流利的英语呢?

  一 忘掉语法

  其实,很多人学英语第一件事就是学语法,因为语法是语言的组织规律。但要想摆脱哑巴式英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坚持英语交流,忘掉语法。这一点非常重要,建议大家在沟通的时候注意流利性和连贯性,坚持练习,进步会很快,新东方提供专业的口语类课程,这里有免费试听课程(直接点击领取),大家在跟老师互动时候,切记不要依赖中文,让老师帮你纠正发音和语法。

  只有准备考试的学生,才需要系统地学习语法。但如果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那么就要忘掉语法,不去想正确的单词和句子结构,也不先把中文翻译成英文,而是毫无停顿地去表达。刚开始大家会被被knife、leaf、wife等单复数的变形(knives、leaves、wives)所困扰,可当你在大量听力和口语训练之后,习惯了发音,就能脱口而出,所以,推荐几个改善语法的网站给大家:

  www.englishgrammar.org/ 英语语法网,这是公认的最好的语法网站之一,包括语法规则、在线练习、影片指南、创意写作等板块,初级和高级水平的人都能在这个网站找到对语法问题的答案,慢慢积累语感,建立英语思维。

  http://learnenglish.britishcouncil.org/zh-hans/ambrid-grammar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全球提供高质量的语言教学服务,你学习语法和词汇、雅思和商务英语,还可以下载MOOCs和APP,彻底解决he/she不分、词性不分、不加冠词、单复数等问题。

  www.theguardian.com/international 卫报,英国三大报之一,包括体育、文化、商业、生活、环境、旅游等板块,难度适中,词汇多样,贴近生活,绝对是原汁原味的英语材料,更是上海高考出题的重要来源!适合学习英语的大学生和商务人士。在看《经济学家》、《纽约时报》这类新闻外刊时,最好做精读练习,把新词与旧词联想起来,学习像enjoy the view、financial hub等地道表达。

  二 积累短语

  短语,又称词组,指的是多个单词的组合。口语中,短语比单词更重要,因为在说话时,大多数人用到的都是短语,而不是单词。如果你能记住一组组短语,那么口语的速度将会大大提高。

  短语包括以下4种:词汇搭配,比如rich and famous, densely populated, keep a secret, break a promise or take a seat;短语动词,比如get up, log on, run out of;习语,比如part and parcel, make ends meet;以及社交中的客套话,比如see you later, have a nice day……

  在课堂上,老师可能会优先教授语法和单词,但是在运用口语的实际过程中,短语才是制胜法宝!只要你掌握了短语,你就能在对话中展现自信和流利的一面。推荐几个积累短语的网站:

  http://www.phrasemix.com/ PhraseMix,超赞的英语学习网站!包含上万种视频课程,从现实场景选材,包括工作会议、邻居闲谈、面试答题、朋友对话等,让你同时学习短语、单词、语法、发音和文化,还带有录音功能,纠正短语发音。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 剑桥在线词典,集查找单词、短语、翻译与语法学习于一身的超强网站,特点是可以多语言查询,并且带有中文释义和双语例句,很贴心!类似的网站还有thefreedictionary.com,它还能查询同根词、同义词、专业术语。

  https://news.google.com/news/?ned=cn&gl=CN&hl=zh-CN Google新闻,国外的新闻网站是学习最新短语和词组的好地方。这里经常能学到最基本的习语。遇到新单词,可以直接在Google翻译上搜索,或在浏览器中安装Google词典,更为方便。

  三 纠正口音

  大部分的中国人在说英语的时候,都会带有一定的重视口音。而外国人在说英语的时候,也会带有自己本国的特定口音,比如:澳洲人把[ei]全部发成[ai];英国人h常常不发音,并且连音特多;美国口音会把[ai]发成[ae],纽约人的o音(喔~)还很夸张,会把talk念成twok,off念成woff。所以,在口语练习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个目标口音,美式还是英式,然后,把自己的声音录音,与目标口音进行比较,找出差异并更正。

  推荐一个非常不错的发音工具——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语音图表(http://www.teachingenglish.org.uk/article/phonemic-chart)点击每个符号的右上角,你就就可以听到44个音素的发音,并看到嘴型变化,在iPhone或PC上安装很方便。

  另外,BBC的语言频道(http://www.bbc.co.uk/worldservice/learningenglish/language/)也十分好用,包含语法、词汇和发音板块,还增加了新闻音频、发音提示、短语挑战等内容,最让我觉得有帮助的是发音测试。

  英语口语不可怕,最重要是要掌握方法,并坚持练习。最后,再给大家推荐一些练习口语的网站:

  http://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 BBC英语学习,包含当下时事热点相关的一系列精彩视频,还有测验、词汇练习、成语、填字游戏等等,喜欢英国口音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啦!

  https://elt.oup.com/learning_resources/?cc=cn&selLanguage=zh 牛津大学出版社,这个网站可以练习英语拼写、语法、发音和听力,更适合高级学习者。

  https://learningenglish.voanews.com/ 美国之音,这个网站最棒的地方在于你可以学习美式英语、最新新闻,同时了解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商业、教育、健康、娱乐和科技等话题,非常有用而且完全免费!类似的网站还有About.com。

  口语练习贵在坚持练习,大家收下这波安利,快快行动起来吧!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