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小学英语语法“冠词”用法整理(附冠词练习题)

2019-03-05 09:25

来源:小学英语

作者:

  a和an的区别

  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形式,a用于辅音(不是辅音字母)开头的词前,an用于元音(不是元音字母)开头的词前。

  例如:a boy,a university,a european country;an hour,an honour,an island,an elephant,an umbrella

  不定冠词的用法

  1.泛指某一类人、事或物;相当于any,这是不定冠词a/an的基本用法。

  2.泛指某人或某物,但不具体说明何人或何物。

  3.表示数量,有“一”的意思,但数的概念没有one强烈。

  4.表示“每一”,相当于every. 例如,i go to school five days a week.我一周上五天课。

  5.用在序数词前,表示“又一”,“再一”。例如,i have three books. i want to buy a fourth one.我已经有三本书,我想买第四本。

  6.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a lot(of)许多,大量;after a while过一会儿

  定冠词的用法

  1.特指某(些)人或某(些)物,这是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2.指谈话双方都知道的人或事物。例如:open the window,please.请打开窗户。

  3.指上文已经提到的人或事物。例如:i have a car. the car is red.我有一辆小汽车,它是红色的。

  4.指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例如:which is bigger,the sun or the earth?哪一个大,太阳还是地球?

  5.用在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前。例如:the first lesson is the easiest one in this book.第一课是这本书最简单的一课。

  6.用在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例如,the great wall 长城,the united states美国

  7.用在某些形容词前,表示某一类人。例如:the poor穷人,the blind盲人

  8用在姓氏复数形式前,表示“全家人”或“夫妻俩”。例如:the greens 格林一家或格林夫妻俩

  9.用在方位词前。例如:on the left在左边,in the middle of在中间

  10.用在乐器名称前。例如:she plays the piano every day.她每天弹钢琴。

  11.用在表示海洋,河流,山脉,群岛及国家和党派等名词前。

  例如:the black sea黑海,the yangzi river长江

  12.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all the same仍然;all the time一直;at the moment此刻;at the same time同时;by the way顺便说;do the shopping/washing买东西/洗衣服;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在上午/下午/晚上;in the open air 在户外,在野外

  零冠词的用法

  1.在专有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前。例如,class two二班,tian’an men square天安门广场,water水

  2.可数名词前已有作定语的物主代词(my,your,his,her等)、指示代词(this/these,that/those)、不定代词(some,any等)及所有格限制时。

  例如my book(正);my the book(误)

  3.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

  例如,they are teachers.他们是老师。

  tigers like meat.老虎喜欢吃肉

  4.在星期,月份,季节,节日前。例如:on sunday在周日,in march在三月,in spring在春天,on women’s day在妇女节

  (特例:如果月份,季节等被一个限定性定语修饰时,则要加定冠词:he joined the army in the spring of 1982.他在1982年春季参军。)

  5.在称呼语或表示头衔的名词前。例如:tom汤姆,mum妈妈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