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你只会how are you?这才是口语聊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02-22 14:0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见到外国人想搭讪?是不是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英语表达还是 how are you?

  一个好的且地道的基础,答案是:How are you doing

  那我们从小学到大的how are you错了吗?没错!但是how are you是formal English,正式场合用才合适。而how are you doing才是咱们口语聊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它显得比较随和,比较informal,非正式。如果你看过你一部美剧叫做《老友记》的话,你应该知道里面有个帅哥叫Joey,他可是用一句how are you doing撩妹撩了十年啊!除了口语教材上和《老友记》里面这种与陌生人打招呼时候可以用how are you doing来表达友好亲切,其实已经认识的两个老朋友偶尔见面也可以用这个表达,记得《阿甘正传》里面阿甘和心爱的姑娘Jenny多久不见,见面第一句话也是how are you doing所以大家明白了?只要是打招呼就先用how are you doing

  那么说完了如何问问题,再来讲讲如何回答别人的how are you doing呢?还是同样一篇教材里,我们看到大家喜欢回答的I’m fine也被归类在formal English一档,嗯,太正式啦,如果是跟人家谈判桌上打招呼是可以的,如果是用在口语交流中还是算了吧,用书上的经典回答pretty good才对!

  pretty good才是地道的spoken English哦!如果你对pretty的认识还只是停留在“漂亮的”这个意思的话,那你就out了,pretty在口语中随处可见看,却很少有“漂亮的”这个意思,大部分时间,它充当了“非常”的意思,就是我们说的very,没错,very也是正式英文,不推荐口语中用哦,用pretty才对,很忙?pretty busy!很累?pretty tired!很好?pretty good!所以以后可以尝试把口语中的very都换成pretty,瞬间有了口语的味道~

  记住新时代教科书的标准搭讪流程:

  -How are you doing?

  -Pretty good.

  那么除了how are you doing?再给大家补充一些常见打招呼用语,eg.

  How is it going?

  What’s up?

  How is everything?

  How are things?

  How’ve you been?

  What’ve you been up to?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