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如何提高初中英语成绩?中考学霸分享初中生学好英语的方法

2019-01-22 14:5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该如何学好英语? 这是很多同学初中三年都一直追问的问题。看了那么多英语学渣变身学霸的逆袭故事,为什么还是学不好英语?今天一位中考英语117分的学霸给大家分享初中三年英语到底该怎么学?

  进入初中的第一天起,你的人生就开始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初中三年,你要为你的将来打拼,你要知道,能够对自己人生负责的只有自己。不要想着刚刚开学,一切都不着急,初中的每一天都不能懈怠,因为别人一直在进步,你停滞不前就是退步。更不要觉得自己脑子聪明,短期内吃吃老本儿没关系,久而久之,你就会为你的懒惰和厌恶改变埋单。英语学习也是这样,你要做好改变的准备,改变以前的学习方法,你要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如果你是初二、初三的同学,以上说的这些同样适用。

  单词

  单词方面,大家都知道,初中英语1600词,没有一定的词汇量,英语水平和成绩的提高便无从谈起。所以,你要制定一套记单词方法。下面推荐一套完整的初英语记单词方法:

  1. 买一本课本同步参考资料。

  课本上的单词不仅要记住,其固定搭配、句型和用法也非常非常非常重要,而这些你都可以在参考资料上找到。

  2. 准备一个单词笔记本。

  把课本同步资料上的重点单词、短语、句型及其用法用心摘抄到笔记本上,一周至少复习三次。

  3. 买一本1600词。

  没错,初一开始就可以刷1600词了,你可以利用零碎时间看和记。这样做的好处是,到中考前夕,一本1600词你至少应该可以翻个七八遍了,相对于那些一遍都没翻过的同学,你领先的可不是一点点哦!

  4. 保存做过的每一篇完形和阅读。

  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定期翻看上面的生词注释,避免遗忘。前提是,做完每一篇之后你要把生词查出来标注在相应位置。我不建议把文章中的生词摘抄到笔记本上,脱离语境的记忆印象不深刻、记忆不持久、用法不清晰。

  5. 看名著简写本。

  阅读英语名著,可以增加词汇量、提高阅读能力、了解英语本土文化、滋养身心……真是好处多多啊!给大家推荐书虫和床头灯系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读哪些。书虫系列分年级,床头灯系列分字数,价钱都不贵,书店和网上都可以买到。

  语法

  语法学习较之单词积累要相对容易一些,只要肯下功夫钻研,短期内都会有比较大的进步。我们来看看初中英语到底都学哪些语法内容:词类、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句子种类、比较级、句子成分、宾语从句、定语从句、时态等。总共也就不到10个语法专题。根据我多年学习语法的经验,给大家几点建议:

  1. 初一、初二时,课本单元语法必须掌握。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成功应对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等各种零碎考试。因为初一初二的英语考试考查的都是阶段性学习内容,平时的考试成绩对提升大家自信心可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能忽视哦!之前在单词记忆建议部分和大家说到要买一本课本同步参考书,里面就有课本各单元的语法讲解和练习。

  2. 初三的同学,复习语法时一定要按专题复习。

  你可以买一本中考语法书,比如《5年中考3年模拟》,重点看里面的知识点和解题方法讲解,然后做后面的真题和模拟题,一本下来,中考英语语法相对完整的知识结构你就差不多搭建好了。如果你有更喜欢的辅导资料也可以。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