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初中英语考试必考语法:初中英语八大时态

2019-01-17 13:59

来源:常熟星火教育

作者:

  一般现在时

  1. 概念: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及现在的某种状况。

  2. 基本结构:①is/am/are;②do/does否定形式:①am/is/are+not;②此时态的谓语动词若为行为动词,则在其前加don't,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3. 一般疑问句:①把is/am/are动词放于句首;②用助动词do提问,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4. 用法

  (1)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常与表示频度的时间状语连用。例如:I leave home for school at 7 every morning. 每天早上我七点离开家。

  (2)客观真理,客观存在,科学事实。例如: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地球绕太阳转动。Shanghai lies in the east ofChina. 上海位于中国东部。

  (3)表示格言或警句。例如:Pride goes before a fall. 骄者必败。注意:此用法如果出现在宾语从句中,即使主句是过去时,从句谓语也要用一般现在时。例如:Columbus proved that the earth is round. 哥伦布证实了地球是圆的。

  (4)现在时刻的状态、能力、性格、个性。例如:I don't want so much. 我不要那么多。Ann writes good English but does not speak well.安英语写得不错,讲的可不行。

  (5)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含义

  a. 下列动词come, go, arrive, leave, start, begin, return的一般现在时可以表示将来,主要用来表示在时间上已确定或安排好的事情。例如:The train leaves at six tomorrow morning. 火车明天上午六点开。When does the bus star? It stars in ten minutes. 汽车什么时候开?十分钟后。

  b. 在时间或条件句中。例如:When Bill comes (不是will come), ask him to wait for me. 比尔来后,让他等我。I'll write to you as soon as I arrive there. 我到了那里,就写信给你。

  一般过去时

  1. 概念: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

  2. 基本结构:

  ①was/were;

  ②行为动词过去式否定形式:

  (1)was/were+not;

  (2)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3. 一般疑问句:①was或were放于句首;②用助动词do的过去式did 提问,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4. 用法

  (1)在确定的过去时间里所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时间状语有:yesterday, last week, an hour ago, the other day, in 1982等。例如:Where did you go just now? 刚才你上哪儿去了?

  (2)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例如:When I was a child, I often played football in the street.我是个孩子的时候,常在马路上踢足球。Whenever the Browns went during their visit, they were given a warm welcome.那时,布朗一家无论什么时候去,都受到热烈欢迎。注意:used to + do:"过去常常"表示过去习惯性的动作或状态,但如今已不存在。例如:Mother used not to be so forgetful. 老妈过去没那么健忘。Scarf used to take a walk. 斯卡夫过去常常散步。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