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2019研英语二小作文写跑题啦!debate到底啥意思?

2018-12-22 20:1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今天是2019年考研的第一天,考研英语纷纷上了热搜#debate是什么意思#考研英语一难#考研英语排序#考研英语二小作文写跑题等,我们来看看debate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网友热议:

  1、考研英语二小作文debate不认识,一开始想写如何解决交通拥堵,后来把theme认为是戏剧,写了个关于交通拥堵的戏剧场景

  2、一般什么时候debate 和谁debate 最终如何解决的这个debate

  我也不懂这个词啥意思啊,我就问和我一组的那个小姐姐 这个词是啥意思

  结果成功的被带跑偏了

  我俩聊了三分钟的 支付时的优惠

  啥时候用 和谁用 最终怎么样

  3、脑子里想着是 要设计一场辩论赛 写出来是选了辩论赛的标题希望老师手下留情 让我英语上70吧

  4、我呢 就比较厉害了 我直接把plan后面直接抄上加了一个in our school我好机智 应该是安排上了哦 但是我的specific topic is healthy lifestyle 一个以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主题去辩论交通拥堵的辩论just arrangement吧

       debate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名词

  1.不可数名词: 辩论,讨论,争论

  2.可数名词: 辩论会

  v. 及物动词:

  1. 辩论,讨论,争论(+wh-)

  2. 与...辩论

  3. 思考,盘算(+wh-)

  v. 不及物动词:

  1. 辩论,讨论,争论

  2. 参加辩论

  3. 思考(+with)

  词形变化

  名称 debater,debatement

  时态 debated,debating,debates

  单词分析:

  这些动词均含“辩论,争论,说理”之意。

  argue指提出理由或证据为自己或自己一方的看法或立场辩护,着重说理、论证和企图说服。

  quarrel指两人之间或两个团体之间不友好的、吵吵嚷嚷地大声争论某事,尤指“吵嘴、吵架”。

  debate侧重指意见等对立的双方之间正式或公开的争辩。

  dispute侧重对分歧进行激烈或热烈的争论或争辩,带一定感情色彩,常隐含“各持已见”或“争论不休”意味。

  discuss最常用词,指就某一或某些问题表明观点、看法等,以便统一认识,解决问题。

  reason指据理力争以说服对方或求得对问题作更深入的研究。

  这组名词均有“争执、不和”之意。

  controversy侧重指深刻的意见分歧,多指对引起广泛兴趣或非常重要的问题的辨论。

  argument指辩论双方均以事实或理由来说服对方的辨论。

  conflict指双方坚持已见、互不妥协,怀有敌意的争论,多暗示分歧极为严重,有时用语言无法解决,只得诉诸武力。

  debate通常指经过仔细组织和计划的个人或团体之间的辩论。

  dispute普通用词,侧重指长时间,言词激烈,针锋相对的争辩。

  quarrel普通用词,既可指言词激烈的争吵,也可指温和的言词上的不和。

  strife指因不可缓和的矛盾而引起的争吵或斗殴。

  英语解释

  think about carefully; weigh

  a discussion in which reasons are advanced for and against some proposition or proposal

  the formal presentation of and opposition to a stated proposition (usually followed by a vote)

  argue with one another

  have an argument about something

  discuss the pros and cons of an issue

  相似短语

  debate on vt.充分地谈论,争论...问题televised debate 电视辩论beyond debate 无疑义, 无可争辩limit of debate 【法】 辩论范围rule of debate 【法】 辩论规则separated debate 【法】 分别辩论budget debate 【法】 预算案辩论closure of debate 【法】 辩论终结debate upon on 讨论(问题)open the debate 在辩论时首先发言

  记忆技巧:de 加强 + bat 打,击 + e → 加强打击 → 辩论

  The minister opened the debate

  部长在辩论时率先发言。

  a heated/wide-ranging/lively debate 激烈的 / 广泛的 / 热烈的争论

  Politicians will be debating the bill later this week.

  政界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讨论这个议案。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