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打断别人对话时,这样说话才不会被拉黑

2018-12-21 14:47

来源:沪江

作者:

  打断讨论似乎很不礼貌,但出于许多原因常常是必要的。例如,您可能会在如下的情况中打断会话:

  ·给某人捎口信

  ·问一个与对话无关的问题

  ·发表你对某件已经说过的事的看法

  ·为了加入讨论打断对话

  虽然这些情况很日常,但是怎么说才不会失礼呢?来看看这些地道的表达吧~

  1

  打断某人为了给TA信息

  使用这些简短的表达可以快速有效地中断对话以传递信息:

  I'm sorry to interrupt but you're needed (on the phone / in the office / in the classroom / etc.)

  很抱歉打扰你,但是有人找你(打电话/在办公室/在教室/等等)。

  Sorry for the interruption. It's Jim / Peter / Mary on the phone.

  对不起,打扰了。吉姆/彼得/玛丽来电话了。

  Pardon me, but I have John on the phone.

  对不起,正在和约翰通话。

  Excuse me, could I get a signature / an answer / a cup of coffee quickly?

  对不起,我能尽快拿到签名/得到答案/喝杯咖啡吗?

  2

  问一个与对话无关的问题

  有时,我们需要打断对话来问一个与对话无关的问题。这些简短的短语可以帮到你:

  I'm sorry to interrupt, but this will only take a minute./ I'm so sorry. This will just take a minute.

  很抱歉打断你,但这只需要一分钟。

  Sorry for the interruption, but could you (answer a quick question / help me for a moment / give me an opinion on ...)?

  对不起打扰了,你能(回答一个简短的问题/帮我一会儿/给我一个关于……的意见)吗?

  I apologize for the interruption, but I have an important question.

  抱歉打断你的对话,但我有一个重要的问题。

  3

  问问题打断对方,加入对话

  使用问题是一种礼貌的打断方式,但该问什么、怎么问也是要考虑的内容。

  Could I jump in?

  我能加入吗?

  Could I add something?

  我能补充一点吗?

  Can I say something?

  我能说些话吗?

  May I interject?

  我能插句话吗?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