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被父母取名“禤靐龘”(xuān bìng dá) 学生崩溃:同学喊我"喂"

2018-11-30 10:24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A student in Hong Kong recently shared his bitter-sweet experiences with his unique name, 禤靐龘, on social media. He said the name came from a fortune-teller, which implied great success and achievements. However, the name seems to have caused more troubles than good fortune. Not just others but the boy himself often misspells his name. The Chinese characters are so uncommon in use that only a few people recognize and pronounce it correctly. Therefore, his classmates have started calling him "Hey." The boy said he wishes to change his name to an easier one.

  香港一名初中生27日在脸书上发文称,自己相当羡慕其他同学,名字好写又好读。因为他的父母很迷信,因此在他出生时,请算命师取了“禤靐龘”这个名字,他解释,自己他的姓氏“禤”本身就很特别,未料名字更复杂,是由3个雷组成的“靐”,表示雷声,和3个龙组成的“龘”,代表龙飞起的样子。全名粤语近音“圈凭踏”,有着飞黄腾达的寓意。

被父母取名“禤靐龘”(xuān bìng dá) 学生崩溃:同学喊我"喂"

  虽然父母和算命师是出于好意,却造成他很大的困扰。从小学起,同学就取笑他的名字,叫他“雷雷雷龙龙龙”。上了初中之后,虽然不像小学时会被嘲笑,但同学因为念不出他的名字,常叫他“呀”或“喂”。有时候连老师都念错,让他成为全班的笑柄。

  消息一出,立马引发网友大量围观。

  下面三位网友是来搞笑的:

  @FORSAKENlucky:老师:禤靐龘、丁一!你们俩人为什么总是上课说话,不专心听讲?罚你们两个人把自己的名字写100遍!

  @我不是达人我不会武功:之前一个老师给我们分享经验,因为汉字冷僻字很多,有时候带新班经常碰到不认识的名字,如果叫错了就会闹笑话,他第一节课一般都故意点名,碰到很生僻的名字就故意不读,点完了说:都点齐了吗?有谁的名字没有点到,这时没有点到的同学会站起来回答,然后他在问他叫什么名字,让他自己说出来,然后自己记住就不会闹笑话。

  @唐伯虎点蚊香qq8:高中时候班里一个女同学叫杨晶,一个女同学叫殷伟,分桌的时候班主任还把她俩分一桌了,有一次化学老师让去黑板上默写方程式,由于刚分完班,讲桌上都贴着人名,贴的人名单字有点小,化学老师当场点名就喊出了殷晶,杨伟,给底下男同学笑的,至今难忘!!!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