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走亲访友”时的聊天秘籍

2018-11-15 11:06

来源:沪江

作者:

  小伙伴们看到题目可能会有疑惑,美国也有“走亲访友”?殊不知,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走亲访友的习惯,一般情况下,美国人在感恩节,圣诞节等大型节假日出远门,自己开车或者乘飞机去其他州看望亲戚和朋友。那么如何在这样的场合和朋友们聊天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当朋友重聚,不可避免的要出去“耍耍”:

  Hey, man, do you want to hang out tonight?

  嘿,老兄,今晚想出去逛逛吗?

  下面两种表达也可以:

  It's been two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 Let’s hang out tonight.

  距我们上次见面都两年了,晚上一起聚聚吧!

  Are you doing anything tonight? Let's go out for a drink!

  你今天晚上有事吗?我们出去喝一杯吧!

  如果同意,我们可以这样说:

  Yeah, let's go out with some other friends too.

  好啊,我们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玩。

  Sure, sound great. Let me get ready and you can come over.

  好啊,听起来不错,我准备一下,你就可以过来了。

  如果我们另有安排:

  Sorry, dude. I am going to have dinner with my family.

  不好意思哥们儿,我晚上和家人一起晚饭。

  或者我们另约时间:

  Let's do it another time.

  我们再找时间吧。

  Could you plan it for another day?

  你能安排到其他日子吗?

  How about Wednesday?

  那星期三怎么样?

  2. 用一种俏皮的方式约起:

  Let's all celebrate my return with a movie.

  为了庆祝我的归来咱们都去看电影吧。

  看电影还可以说:

  Let's bring everybody to the movies tonight.

  今晚咱们把大家带去看电影吧。

  对于这样的提议,一般不会有人拒绝的:

  Awesome, let's meet up and check out the movie times.

  太好了,咱们见面再确认电影的放映时间吧。

  Sure, I'll pick everybody up and we'll meet you there.

  好的,我去接大家,我们在那儿和你见面。

  3. 亲友见面之后要问候寒暄:

  Hey, man! How's everything?

  嘿,哥们儿,最近怎么样?

  老朋友见面,多问候一声又何妨:

  Hey! 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 dude. How have you been?

  嘿!再见到你太高兴了,兄弟。最近怎么样?

  What's up? Tell me how's everything while I was gone.

  最近怎么样,告诉我,我不在的时候一切还好吗?

  生活有好有差,对朋友就没必要隐瞒啦:

  Life's been pretty good.

  生活还挺不错。

  Nothing much. I just got a new car.

  没什么特别的,我就买了辆新车。

  There's so much shit going on. Life is crazy right now!

  糟糕的事情太多了,现在的生活简直太疯狂了。

  4. 同时要关心一下亲友的家人:

  How's your family doing?

  你的家人怎么样?

  下面的表达意思都一样:

  Is your family alright too?

  你的家人也都好吗?

  Has your family been doing well too?

  你的家人也都还好吧?

  还可以同样表示关心:

  Yeah, they're alright. I hope your family is cool too.

  是的,他们都挺好,我希望你的家人也都挺好。

  5. 寒暄过后要say goodbye了:

  Alright, it was good seeing you again. I'll catch you later.

  好啦,再见到你真高兴,我们随后联系。

  其他的客套招呼:

  Hey, it was fun seeing you, but I have to go. See you!

  见到你很高兴,但是我得走了。再见!

  See you later, man. Good seeing you.

  一会见,哥们儿。见到你真好!

  好了,使用今天学到的口语表达,下次再和老朋友见面,不至于冷场尴尬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