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实用贴: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一定要参加吗?

2018-10-31 15:03

来源:邱政政

作者: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之后,成绩满分为710分,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

  虽然目前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不是必考,但是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合并被认为是英语四六级口语转向必考考试的开始。

  因为学习语言,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交流,为了应用。近几年四六级考试一直在改革,就是在靠近应用角度。所以口语无论是不是必考都非常重要。

  目前只要报名了同期的四六级笔试,就能参加口语考试。至于四六级口语要不要报考,大愚哥认为,既然能考,为什么不考?”

  四六级口语考试内容

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一定要参加吗?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一定要参加吗?

  四六级考试如何准备

  从四六级口语考试的内容来看,自我介绍、短文朗读等部分都可以提前准备。

  同学们只需按照自我介绍的模板提前练习,多跟读四六级考试中的听力素材,或是找专业的四六级口语考试的书籍,跟读音频练习。

  考试中最难的是个人陈述、小组互动、问答。

  这几项准备时间短,答题时间长。如果想恰好说够答题时长,则需学习一些专业的答题方法,做到有逻辑、有主题地答题。

  下面节选了这套由新东方邱政政老师组织编写的四六级口语书中的部分答题技巧,相信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口语备考思路。

  01

  句子的“扩张原则”

  加入简单的短句,丰富句子的内容,达到“扩张”的目的。让你的句子自然流畅。

  “导入”的例子

  As amatter of fact, John came intothe room while we were talking about him.

  事实是,约翰走进房间的时候,我们正在谈论他。

  With thedevelopment of China’s economy,an increasing number of citizens choose to travel or study overseas.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选择出国旅游或留学。

  “补入”的例子

  Thank you all forcoming to class at such a short notice.

  通知得太仓促,谢谢大家来上课。

  We will agree to letyou pass as long as you prove you are a student.

  只要能证明你是学生,我们就同意让你通过。

  “插入”的例子

  The novel, I think, is both interesting and instructive.

  我认为这本小说既有趣又有教育意义。

  She, like thousands of others, is greatly fascinated bythis work of art.

  正如成千上万的其他人一样,她也被这件艺术品深深地迷住了。

  02

  段落“面上铺开”

  所谓“面上铺开”就是“换言之”。同一个意思用不同的单词和句子表达,或者从不同的角度描述。

  比如谈到mobilephone时,在展开阐述的过程中不免会多次提及这个中心词,为避免重复,我们可以用其近义词替代,如handset、cell phone,或用其上义词1 a useful tool、a great invention替代,也可以用其下义词2 iPhone、smartphone或者诸如it、one、this之类的代词来指代。

  如此一来,用词多变,符合英文简洁的特点。

  03

  段落“点上深入”

  任何交流都是带着特定目的(主题)逐渐深入的,这里所列的方法主要针对大学英语四级口语考试。具体实施可以分为三个步骤:阐述事实、评价、表达情感。

  如果话题关于食物,首先可以阐述有关食物的事实,比如食物的种类:vegetable、fruit、meat、seafood等;食物的烹饪方法:fried、baked、steamed、boiled等,食物的口味:sweet、spicy、sour、savory等。然后可以对食物进行评价,如healthy、tasty、good for your stomach or skin等。最后表达个人的喜好和感受。

  这样就从事实、评价、情感三个角度阐述了一个主题。图片陈述和对话部分尤其要注意思路深入,遵循“面上铺开,点上深入”的原则,同学们一定会有不一样的表现。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