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日常旅游英语口语:行前准备篇

2018-10-16 14:1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HYY

  1、Mini-break短期休假:指历时很短的假期。指两三天的短假。

  I’m going to spend my May Day holiday on a mini-break by the sea.

  我计划利用“五一”短假去海边玩。

  2、 Long weekend长周末

  这个搭配的意思是当周五或周一放假时和周六、日连在一起的长假。

  It's great to have a long weekend with an extra day to get things done.

  长周末很棒,因为我们能利用多出的一天把该做的事情做完。

  3、Farm stay 农家乐

  指以客人的身份在乡下农场度过的假期,farm stay 也可以指提供住宿的农家旅馆。

  The beautiful cottages and green fields make it a perfect place to have a farm stay.

  这里美丽的农舍和迷人的草地风景非常适合开设农家乐旅游。

  4、Staycation 居家休假

  这个非正式组合词由 “stay 留下”和“vacation 假期”构成,它的含义是在家度过的假期或在国内-旅游。

  I’d rather have a staycation at home rather than travel abroad.

  和出国旅游相比,我更愿意在自己的城市里度假。

  5、Package tour包办式旅游团

  指旅行社组织安排好的固定度假方案,通常包含交通及食宿。

  The downside of package tours is that you don’t have the freedom to choose where you want to visit.

  包办观光旅游的缺点是游客没有太多自主选择景点的自由。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road trip开车旅行或是self-help trip 自助游等方式来旅行。

  在旅行休假前,我们通常第一步是要做个旅行计划,怎么和朋友用英文谈论自己的旅行计划呢?

  A: I’m going on a tour of Europe this winter vocation. What’s your plan?

  B: I have to stay at home to make preparation for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A: 这个寒假我要去欧洲旅行。你要什么计划?

  B: 我必须待在家里为高考做准备。

  “我想要去欧洲旅行”大家最普遍的说法是”I want to travel to Europe.”用travel to somewhere 来表示“到某处旅行”,但是,英语口语中还有一个更加地道的表达为go on a tour of somewhere,比如到欧洲旅行,就可以表示为go on a tour of Europe。

  例句:

  A: Could you tell me the reason for applying for annual leave?

  B: I’m too tired. I must take a rest. I’m going on a tour of Singapore.

  A: 能告诉我你申请年假的原因吗?

  B: 我太累了。我必须休息。我打算去新加坡旅行。

  “去某地旅行”还可以用have a trip to somewhere 或者take a trip to somewhere 表示;

  I will have/take a trip to Tibet, where I have been dreaming of.

  我要到西藏去旅行,那是我一直梦想的地方。

  如果想要询问他人要到什么地方去,想必大家肯定觉得这也太容易了,Where are you going?今天我们再学几个口语中常说的句型,Where are you off to ?“到某个地方去”

  I’m off to Changsha tonight.

  今晚我要到长沙。

  A: Let’s call it a day. See you tomorrow.

  B: Where are you off to? What about going to have a drink with me if you haven’t dated anyone?

  A: 今天就这样吧。明天见。

  B: 你要去哪?要是你没约人的话跟我去喝一杯怎么样?

  或者是leave for somewhere 以及head for somewhere这两个短语表示“动身前往某地”、“出发去某地”,例如:

  I’ll leave for New York tomorrow morning.

  明天早上我要出发去纽约。

  She finished her job in advance and headed for the airport.

  她提前完成了工作,动身前往机场。

  在我们旅行计划以及攻略统统做好之后,在临行前,我们还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打包行李啦,对于小编来说,打包行李既是一个体力活,又是令人头疼的事情,该怎么取舍,纠结呀!

  先来看一段英文对话:

  A:Maybe we should take a trip this weekend.

  B:That would be nice.

  A:Maybe Rory could go with us.

  Rory:I’ll start packing tomorrow.

  也许我们这周应该出去度假。

  那太好了。

  也许罗里可以跟我们一起。

  那我明天就要开始收拾行李了。

  跟我学:

  pack 动词“包装;装入;挤进,塞满”;名词“包裹;一套”

  You’d better pack your bags. We’re leaving in an hour.

  你最好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好,我们一小时后出发。

  Fifty thousand fans packed into the stadium.

  五万名球迷涌进了体育场

  pack sth away 将〔某物〕收拾起来

  Christmas was over and the decorations packed away.

  圣诞节过后,装饰品都被收了起来。

  a pack of cards 一副扑克牌

  a pack of lies 一大套谎言

  再来看一段对话,看看如何用英文表达“收拾行李”是一个体力活的?

  A:I’m so excited because we are heading for Thailand this Sunday night. But packing is really a tough job.

  B:Don’t worry. I will go to help you do the packing and drive you to the airport on Sunday.

  A:我太兴奋了,周日晚上我们就要去泰国了。可是收拾行李真是个体力活。

  B:不用担心。周日我去帮你打包,然后开车送你去机场。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