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新东方:高考英语学习策略分享

2018-09-27 13:56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

  和语文类似,英语也是一门非常注重积累的学科。

  1、背单词

  背单词的重点在于复习!!词汇拓展阅读:【精华】永远不要成为高考考场前还在背三角公式的那个人

  可以允许遗忘,但不允许不复习。

  可以在一次背单词中不断会看,也可以在背完一周或者一本后集中复习。

  只有反复记忆,单词才会由速记深化大深层记忆。(有很多人认为只有死读书的人才会背单词,但现实是大部分人还在背单词,能不能就单词的重要性、为什么要背单词,怎么记忆单词,比如同根词、形近词、意思相近词等详细展开,字数1000字左右都可以)

  记单词——前辈有话说!

  英语记单词,在高一时考纲就刷完一两遍了,每天(哪怕每周)五到十页是很正常的,第一遍可以用及时雨版。然而高三默写依然很痛苦,原因是英语想要考好必须培养阅读习惯,在考纲上积累大量词组搭配和四级词汇,对我而言,搭配其实是最难的,因为无从找全,按考纲词汇一条条从词典上摘抄也很浪费时间。唯一建议是之前说的找其他包含词组的高考词汇书背。

  “单词背到四级难度已经差不多了,足以应付各种模拟卷和高考题目了。阅读出现错误,有时候不仅仅是单词的问题,还是对文章结构脉络,各种出题类型把握不够到位。”

  2、阅读

  英语的阅读,相对于词汇量的要求,对逻辑的要求则更高。

  现在的题目出处不乏Times, China Daily等期刊文章和外网上的专业文章,由不认识的单词非常正常。

  因此,在做题过程中,我们要通过关键语句把握文章的逻辑,作者的态度和文章中心思想,细节题对应文章原句答题,主旨题通过文章主要内容和中心思想答题。

  要明白:每一道题目都是有原文做支撑的,“我认为”和根据常识判断往往是比错选项。

  3、作文

  高中的英语作文,相对于语文作文而言是完全的小儿科。不需要立意,不需要丰富华美的素材,大部分的文章都贴近我们的生活。

  而英语作文的要求,一方面要求与题干契合,一方面要求卷面清晰干净,另一方面要求语句通顺流畅,没有语法错误。生搬硬套的作文模板很容易招致老师的反感,同学们需掌握各类基础句型,准备不同套路的开头结尾,在思路清晰的前提下化用模板,才能巧夺天工,无雕琢痕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