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高考英语语法必考知识点:主语it的指代识别(新东方)

2018-09-05 11:32

来源:北京新东方北美留学

作者:张俊聪

  1往后找

  学生最不容易识别出来的指代,就是当it的指代对象出现在后面的时候。在大部分同学的印象中,指代的对象基本上都是出现在it之前的。However,托福阅读却不总是这样的。很多文章中出现的it,其指代的对象是出现在它之后的。这种情况我们称其为形式主语。

  什么叫形式主语?

  举个例子,在课上,我会让眼皮打架的同学站起来声情并茂地做中译英。

  中文:“阅读课真是催眠呀! ”

  英文翻译:“It is hypnotic to have reading class.”

  在这句话中,it虽然在形式上是句子的主语,但它其实只是个傀儡,真正垂帘听政的(充当主语)是后面的不定式(to have reading class)。这句话其实可以完全可以把it去掉的,可以改写成“To have reading class is hypnotic.”

  事实上,形式主语指代的对象除了to do以外,还有一种非常常见的情况,就是指代句子后面用t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通常都是主语从句)。

  我最喜欢举的例子就是TPO21-2的The Origins of Agriculture,这篇文章第一句话一上来就有一个it。

  “How did it come about that farming developed independently in a number of world centers at more or less the same time? ”

  很明显,这句话中的it只能往后面找。因为如果往前找的话,就要找到上一篇文章去了。此时,我们观察到句子中存在一个t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that farming developed independently in a number of world centers at more or less the same time)。如果你熟悉形式主语的公式,那么你应该可以很快地就把这个句子的结构看出来。接下来我教教大家怎么整理这个句子的结构。

  首先,我们用一个sth把这里的t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替换掉。这时,句子就变成:“How did it come about sth?”

  由于it指代的只能是名词,所以自然的这个it只能指代sth了。于是这个句子就变成了:“How did sth come about?”,其中come about这个短语的意思是出现,所以整个句子的中文结构就是“sth是如何出现的?”。

  说了这么多,我们用一条公式来总结一下在托福阅读文章中形式主语的常见形式。

  形式主语:

  It+be/其他系动词+n/adj/done+ that从句(完整句)/to do sth

  2不用找

  TPO41-1 Ancient Athens的第一段的其中两句话是“The problems that were faced and solved in Athens were the sharing of political power between the established aristocracy and the emerging other classes, and the adjustment of aristocratic ways of life to the ways of life of the new polis. It was the harmonious blending of all of these elements that was to produce the classical culture of Athens.”

  第二句的it前面是一个结构相当复杂的长难句。如果你不熟悉强调句公式的话,你可能会很容易把这个it的指代对象看成是前句的最后一个名词polis(n.城邦)。

  相反,如果掌握了强调句的公式,你会发现这句话是个典型的强调句。

  强调句:

  It+be+n/prep(被强调部分)+that(不完整句)

  注意,强调句的公式一共也是4个要件,只有同时满足这4个要件,才是强调句。另外,这个公式里面最后一个要件的that后面是一个不完整句(was to produce the classical culture of Athens)。这和前面的形式主语的公式中那个t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不同,形式主语的that从句后面的内容是一个完整的句子(farming developed independently in a number of world centers at more or less the same time)。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