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高考英语语法必考知识点:倒装句之完全倒装(新东方)

2018-09-05 11:26

来源:北京新东方北美留学

作者:李玉雯

  例句:那有三个苹果。

  There are three apples.

  这句话看起来是一个小学学的句子,但可别小瞧了它,它包含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语法点,叫做倒装句。听到倒装句,你是不是开始抓耳挠腮了?别着急,今天听完李玉雯老师的这个小音频,保证你再也不怕这个奇怪的句子了。

  1什么是倒装句

  (1)首先,在正常的句子当中,我们会一般先说一个动作的发出者,也就是主语,比如:我I

  (2)然后会说到这个具体的动作,比如:love

  (3)然后我们再出现这句话应该的宾语,也就是动作的接收者you

  (4)所以I love you.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主谓宾的正常语序的简单句。

  但是一倒装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主语会出现在动词的后面。

  2为什么一定要倒装

  在英文的句子当中,句子的开头是一个宝座,最重要的事情放在开头先说出来,可以让读的人和听的人一下就明白你的意图。所以大家都会喜欢把重要的事情放在句子的开头。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时候会出现倒装句的原因了。

  3完全倒装

  例:我在教室里。

  真正动作的发出者应该是我,动作叫做存在,即“在”

  所以这句话你会说,I am in the classroom.

  以此类推,“那儿有三个苹果”,

  实际上正常的语序应该是“有三个苹果在那”,

  即Three apples are there.

  需要强调的是,这三个苹果是在那儿,在那儿有三个苹果,所以通常会把地点名词放到句子的开头,比方说There。但是一旦There跑到了句子的开头,你想要强调它,这个时候句子的后半部分要发生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也就是要倒装了。倒装的时候先出现谓语动词There are,然后再出现这个动作的发出者。

  There are three apples.这就是倒装句了。

  4

  完全倒装句需要满足的条件

  想要完全倒装,一般会把下面的这三样东西放在开头来强调一下。

  1、表示地点的词。那包括there,here,或者是一个具体的地点。

  2、表示方位的词。比如:up,down这种的方位词。

  3、表示时间的词。比方now,then。

  例句1:Animal Farm这本书的最后说到猪成了整个动物庄园的主人,然后它就站了起来。在这个部分呢有一段这样的描述:

  And a moment later, out from the door of the farmhouse came a long file of pigs, all walking on their hind legs.

  例句2:Flesh and Blood so Cheap这篇文章当中有这样一句话:

  Down came the bodies in a shower, burning, smoking—flaming bodies, with the disheveled hair trailing upward. . . .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