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高考英语语法必考知识点:名词性从句(新东方)

2018-09-05 11:03

来源:北京新东方北美留学

作者:刘海彤

  1什么叫名词性从句

  从命名法的角度,名词性从句拆开来就是名词性的一个从句。从句,顾名思义它是从属的成分,它是从属于主句存在的,不能单独存在,就类似于一个家里面一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才能去玩,不能这个小孩自己单独去玩。名词性顾名思义这个从句它是一个名词性的,就相当于这个从句它就是个名词,那么它在主句中要充当名词能充当的成分。主句中名词的成分可以是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所以名词性从句就是用一个句子在主句中充当主语或者宾语或者同位语或者表语的这样的成分,可以简单地记成名词性从句,包括主宾表同四大从句,这个就是名词性从句的本质和功能。

  2名词性从句的难点

      (1)对名词性从句本质的理解和句子结构的划分

  名词性从句是镶嵌在主句中的,它不像定语从句,定语从句是主句穿了一个马甲,比如主谓宾,然后在主语后面加一个定语从句来修饰这个主语,而名词性从句不一样,它是直接用这个从句去做主句的主语或者做主句的宾语,所以在理解的时候名词性从句是没有办法拿掉的,一定要和主句一起来理解,那么这就是在划分名词性从句结构,分析句子结构的时候的一个难点。

  (2)具体的引导词的用法

  没有办法直接把两个句子合在一起,就不得不说一个句子是从句,这样就一定要有标记词来告诉我们,这个句子是一个从句。举个例子:“我知道他迟到了。”在这句话中,“我”是主语,“知道”是谓语。“他迟到了”这件事作为宾语。所以“他迟到了”就是作为宾语从句。在英语中不能直接说“我知道他迟到了。”而是说“我知道that他迟到了。”因为这个that的存在就把“他迟到了”这件事变成了一个名词性从句的成分,整个句子就相当于是一个名词作主句的宾语。那么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也是一样的道理,需要在这个从句前面加一个引导词来表明这个从句的身份,给他戴个帽子。

  所以在学习从句的时候的两个难点,一个是名词性从句,本质的理解,句子结构的划分,而另一个就是具体的引导词的用法,这一个是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重点注意的。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