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水果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2018-08-28 10:22

来源:沪江

作者:

  水果这玩意儿大家都不陌生了,人们都普遍觉得水果是个好东西。

  网上也一直流传着各种关于水果的健康知识,但很不幸的是,这些知识里很多都是错的。

  比如,有一种说法说水果必须空腹吃,还有一种说法说在饭前和饭后吃水果都会降低它的营养价值。

  这两种,都是错的。

  这种论调说随餐吃水果会减慢你的消化速度,并让这些食物在你的胃里停留更长的时间,于是会导致它们在那发酵(ferment)、腐烂(rot)。它还说随餐吃水果会引起胀气等一系列的不是。

  但根据 HealthLine 网站的科普,这些你都不用担心。

  While it's true that the fiber in fruit can slow the release of food from your stomach, the rest of these claims are false .

  虽然水果里的纤维确实会减慢你的胃排空食物的速度,但上述除此以外的说法全是错的。

  Although fruit can cause your stomach to empty more slowly, it does not cause food to sit in your stomach indefinitely.

  虽然水果让你的胃更慢才被排空,但它并不是让食物在里面无限期地停留。

  而且,让胃更慢排空实际上是一件好事,这能让你的饱腹感维持更长,从长期来看,因为你吃得更少了,你摄入的卡路里也更少了。

  另外,即使水果真的让这些食物在你的胃里停留很久,你也不用担心食物在里面腐烂,因为胃里的环境天生就能抑制细菌的生长,这能阻止食物发酵或腐败。

  每当食物进入胃的时候,它们都会立刻与胃酸(stomach acid)混合,这是一种非常强的酸,pH值只有1到2。在酸性这么大的环境下,大部分微生物都无法生长。

  消化过程的这一部分本身就是用来杀死食物中的细菌的。

  然后,刚刚说的另一点“饭前、饭后吃水果都会降低其营养价值”,也是错的。

  在进化的过程中,人类的身体在吸收营养这件事情上已经变得非常高效(highly efficient)

  当你吃掉一餐饭的时候,你的胃充当的是一个存储器(reservoir),它会把食物慢慢送入肠道(intestines),从而让肠道可以轻松地吸收掉这些食物。

  而肠道则被设计成能吸收多少营养就吸收多少营养。它总共有6米长,用来吸收营养的表面积总共有30平方米。

  事实上,已经有研究证明你的肠道能够吸收普通人每日进食量的2倍。

  这意味着,不管你的水果是怎么吃进去的,把它那点营养吸出来对你的肠道来说都不叫事。

  所以,

  结论:

  水果饭前吃、随餐吃、饭后吃都没问题,只要你能吃得下。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